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不想交男女朋友啦! 逾37%年輕人拒戀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50
(▲圖/半島電視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 
過去FOCUS節目中,多次探討日本從草食男進化到絕食男的社會現象,根據日本官方調查,20到39歲的未婚男女,37.6%不想談戀愛,而這當中將近半數是因為嫌談戀愛麻煩,特別是男生。NHK深入追蹤發現,這些覺得談戀愛等於自找麻煩的男生,並非木訥宅男,他們雖然愛打電動、看動漫,參加聯誼時也很幽默健談,還會主動跟女生要聯絡方式,卻不願進一步約出來。分析認為,這年頭不景氣、薪水低,年輕人覺得與其花精力在不見得有回報的戀愛上,一個人反倒輕鬆,所以他們不是交不到女朋友,而是根本不想交。
 
日劇《妄想女友》:「我雖然沒有真實的女友,也已經夠幸福了,單身最棒!房子是過世的爺爺留下的,所以不用繳房租,不管做什麼也沒有人管我,即使一輩子都這樣生活,也完全沒關係。」
 
不談戀愛、不想被人管,日本政府針對20到39歲的未婚男女進行調查,37.6%表示不想交男女朋友,這當中近半數嫌談戀愛很麻煩!為何年輕人對戀愛這麼消極?NHK特別派出台內的年輕導播採訪找答案。
 
NHK導播小林宏太郎:「今年26歲,這幾年來都沒有女朋友,生活樂趣是邊喝稍微貴一點的啤酒邊看電視,雖然說並非不想要女朋友,但也沒有努力的理由。」
 
民眾:「要持續交往到感情變好很麻煩。」
 
跟小林想法相同的年輕人不在少數,街頭採訪更發現,很多人不是交不到女朋友,而是根本不想交。
 
民眾:「雖然有女朋友很好,沒有的話就能夠有自己的時間,有這樣的好處。」
 
尤其是男生,多數認為談戀愛只是自找麻煩。
 
民眾:「考慮到對方,自己就不能不行動考慮到對方,這個部分就很麻煩,至少我目前是這麼想,所以不需要女朋友。」
 
根據NHK對400名未婚男女的問卷調查,不談戀愛的具體原因除了沒錢,工作很忙,最關鍵的是希望個人時間能自由運用,37%的人回答,生活想以自己的時間和興趣優先。25歲的京都大學研究生,就是典型的不想戀愛男,課餘時間他最喜歡一個人耗在電玩中心藉此紓壓。
 
不想戀愛男:「每週會來個2到3次,大概是晚上9點或10點左右來,一直玩到關門。」
 
也許是受到從小父母離異的影響,讓他很難把談戀愛跟幸福美滿畫上等號。
 
不想戀愛男:「鴨川在假日的時候會有很多家庭和情侶,你看到這樣的情景不會羨慕嗎?其實不會耶!像這樣一直在一起,到底有什麼好玩的,我的生活可以說,已經沒有再加入戀人的空間了,不會覺得想交女朋友做些什麼。」
 
一個人在家時最喜歡看動畫DVD,對他來說這才是幸福時光。自己一個人過,真的兩個人來得有趣嗎?在採訪小組拜託下,他參加了一場動漫迷的聯誼活動。
 
不想戀愛男:「你好!」
 
粉領族vs.不想戀愛男:「工作內容是很普通的事務…」
 
跟京大生同一桌的是年紀比他稍長粉領族。
 
粉領族vs.不想戀愛男:「健身房嗎?不是那方面的。你是裝傻,還是認真的?當然是裝傻,我至少還有進得了京都大學的學力。」
 
雖說對戀愛消極,跟女生聊天卻相當健談,轉眼間就過了3小時。
 
粉領族:「說話方式很柔軟,感覺是很不錯的人。」
 
粉領族vs.不想戀愛男:「要不要來交換推特帳號之類的。」
 
看似熱絡的聯誼,結束2週後追蹤,京大生一次都沒有跟人家女生聯絡。WHY?因為即使是興趣跟價值觀相近,他還是不想讓一個女生破壞他的生活節奏。
 
不想戀愛男:「對我來說有點辦不到。」
 
NHK導播小林宏太郎:「進一步採訪發現,常有人說『戀愛的效益很低』,深感不景氣與就職困難的年輕世代,不少人覺得,就算努力也不見得會有收穫,比起不保證能得到回報的戀愛,經營其他的興趣還比較具有魅力。」
 
戀愛不保證成功,還不如窩在自己的舒適圈,雖然NHK的報導是以男性視角出發,但根據日本官方的數字,女性不想戀愛甚至比男性還要多出一些。不戀愛、不結婚,某種程度或是逃避現實,但在不景氣、工作難找、薪水又低的時代,追求小我只對自己負責的價值觀,或許才是新世代的生存之道。
 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不景氣#戀愛#絕食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1131

0.0827

1.1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