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遇颱水就濁無解? 「翡翠接管」得等5-7年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謝賢熺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「巨爵」颱風挾帶大雨襲台前,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南勢溪就怕再遇「水濁問題」,北水處提出的翡翠水庫接管計畫,預計還得5-7年才能完工,水濁問題如何根本解決,柯文哲直言確實是問題,加上接管計畫新北市也有份,遇上新北朱立倫請假如何溝通?敏感問題,柯市長笑說可以不要回答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看起來就像黃河啊…你不覺得嗎?」

颱風來襲前視察南勢溪,看到黃澄澄濁水,柯文哲搖頭直嘆宛如見到黃河,翡翠水庫接管計畫在籌備階段,「巨爵」颱風挾帶大雨強勢襲台,市民想問台北水濁問題有解了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:「(翡翠接管)你現在想要做,也不是1、2、3就好了啊,所以還是很多那短、中期計畫還在研討,接管計畫還有5年,颱風已經要來怎麼辦?所以它就是個問題啊。」

市長腦中想著長遠計畫,短期、中期SOP還在微調中,北水處長幫緩頰,一旦水濁度居高不下,會請求翡翠水庫放水幫調節,停水時間過久,也會在各地加設供水站,但似乎都沒能解決水濁根本問題。

每逢颱風大雨,濁水度飆破12000停水標準輕而易舉,市府著手翡翠水庫接管計畫,預計得花5-7年,經費哪裡來、環評何時過,還得和中央協商,要動工新北市也得點頭。偏偏朱立倫剛宣布請假參選,如何協調?柯文哲吐舌笑的尷尬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跟你講,我已經想這問題想了2天,還不曉得怎麼回答,所以能不能不要回答?」

蘇迪勒供濁水挨轟,杜鵑停水被說不便民,濁水何時能不再是市民夢靨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#水濁問題#翡翠水庫接管計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5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