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怎調?行車紀錄器只管錄 忘校正時間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警方表示,現在幾乎每一台車都會裝行車紀錄器自保或是檢舉違規,但多數駕駛只管開車時,確定鏡頭上紅燈有在閃、有錄影就好,忘了要定期檢查上面的日期跟時間對不對。記者實際街頭抽查,很多車主就說行車紀錄器按鈕比較小、不好操作,或是不熟悉操作介面、怕麻煩,忘了調整到正確時間。


行車紀錄器宛如駕駛的第三隻眼,但比手機銀幕還小的框框,你注意過這一排數字嗎?記者vs.行車紀錄器車主:「拔掉電源後時間就會歸零。你們都沒去調它?沒有。」

仔細看銀幕的年分是2014,但現在是2015年,後面日期也是錯的,尷尬的是車主沒帶說明書,更改、重新設定,左看右按還是嘸法度。記者vs.行車紀錄器車主:「有點複雜喔?複雜,我們自己操作一定是比較難一點。」

記者vs.小黃運將:「線路沒有接好就會跑掉。那你自己會設定嗎?都不會,都交給廠商。」

畢竟不是人人很快適應3C產品,女運將從一開始每個星期回車廠來找人重新設定日期,到後來學會設定就得靠學習,業者說其實不難,例如現在這個畫面,日期、時間全跑掉,上頭三個按鈕,主選單、錄影、上下頁選項,進入主選單後上下找一找就能挑到設定日期功能,如果發現有錯了就可能是行車紀錄器老舊。

行車紀錄器業者劉安潭:「有可能是它的蓄電能力比較差,它連最基本的記憶電池都沒辦法,所以你每次開,他一定都是記憶就跑掉。」

大多數行車紀錄器都接在點菸器的地方,熄火後就靠電池維持正確時間,有些人不想要線材外露,就會接到車內保險絲,萬一短路就跳掉,鏡頭以拍到引擎蓋上方、擋風玻璃後視鏡中間,視野最寬,用對方式才把行車紀錄器的功能,發揮到最大效益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車紀錄器#調整#視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21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