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家好難!颱風毀便道 爺牽孫冒險渡河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的村民,長期以來一直依賴溪河上的便道往來工作的農田,但是這條便道因為被蘇迪勒颱風吹毀,現在村民要回家必須要徒步穿過湍急的溪水,非常危險。而且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2個多月,因為便道到現在都還沒有修繕完成。

大手拉小手,一老一少站在湍急河水邊,一手牽著彼此,一手死命把褲管拉的老高。

爺爺vs.孫子:「走啦!」

只見男童看了看老翁,好像在確定一樣,真的要這樣走過去嗎?2人往前走,但是河水好急而且越來越深,男童嚇得叫了出來。

爺爺vs.孫子:「啊!」

男童不敢往前走了,最後只能靠著老翁整個人拎起來,才勉強過河。可能看起來很誇張,但這卻是宜蘭南澳鄉武塔村村民,將近2個月的日常生活。

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,便道被颱風吹毀,2個多月都沒修好,向政府多次陳情卻沒有回音。

村民:「有反映啦!不過反映到現在,很久了,2個多月了。」

當地居民說,對岸種植咖啡、蔬菜等作物,靠那塊地耕吃飯的加一加有150幾人,但自從便道毀了,車子無法進出,只能靠人力涉水而過,去耕作或背運蔬果出來。

南澳鄉公所秘書賴建民:「農民他們的工作權都會喪失,平常時段(以前)我們是在前面做一個堤防,讓水流到娃娃橋,從娃娃橋作1百米的砂石,把它填起來。」

南澳鄉公所表示,蘇迪勒颱風過後又碰上杜鵑,現在又有巨爵,請怪手來修築便道一次就要5萬塊,但修築期間水一來就被沖毀,浪費公帑,加上對岸只有農田沒有住人,因此才希望等到颱風過後再來修理,未來會做一條真正路橋方便村民進出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宜蘭南澳#武塔村#颱風#渡河#便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31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