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啥!鞋底做珍珠粉圓 陸記者驚到掉下巴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李皇龍 山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資料畫面/示意圖)

大陸有幾個案例,喝完珍珠奶茶後肚痛難耐,送醫後還必須開刀,怎麼這麼嚴重?大陸珍珠奶茶老闆透露,市售珍珠有些是用鞋底或廢輪胎做成的,讓你咀嚼不爛,吃到肚子裡當然也不會消化,過好幾個小時,這些「化工珍珠」在胃裡依舊一顆一顆渾圓飽滿。


青島飯店高級麵點師傅王長華:「木薯粉還有甘薯粉、紫薯粉,再加一點白糖調製。」

飯店廚師講解天然粉圓含有的成分,接著煮開糖水淋在剛剛那些天然成分和成的麵粉裡,變麵糰後再掰成小湯圓狀,放在指尖捏一捏,軟Q有彈性,再拿一顆未煮的市售珍珠一捏就碎,還沒煮之前兩者就差很多,煮完後大陸記者要親身做一個實驗。

 
山東記者呂曉平:「煮出來的健康珍珠粉圓是非常晶瑩剔透的,我們可以這樣看一下。」

把一碗天然食材做成的珍珠吃下肚,40分鐘後醫生幫大陸記者照超音波而沒有異狀,和網路上有人吃了市售粉圓肚子痛,去照超音波發現胃裡面一顆一顆發亮的東西完全不同,那是什麼?

青島奶茶店老闆vs.記者:「化工廠生產出來的食品,說句難聽點就是拿皮鞋底做成的。什麼?拿鞋底,拿廢舊輪胎直接生產。」

鞋底做粉圓,大陸記者驚訝到下巴掉下來,買了市售珍珠拿去化驗,得到的結果是膠性很強,咀嚼再久也不易消化。

青島大學化學實驗中心馬兆立:「它在腸胃裡面可能造成聚集,短時間聚集它體積就比較大,體積大的話它消化起來就非常難。」

醫師表示普通食物是不會顯現的,唯有骨頭、金屬或者加了顯影劑才會顯現在超音波圖上,換句話說 這些珍珠不是「普通食物」,吃多了會腸阻塞、胃沾黏或胃下垂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珍珠#廢輪胎#咀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4

0.0364

0.1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