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孤軍」奮戰!曾有外送員遭挾持 GPS自保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8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麥當勞外送餐點竟然被勒索要錢,類似狀況也曾在肯德基外送服務,員工才踏進消費者家裡,就被對方拿筷子挾持,原因竟然是等太久,也有貨車司機送貨時遭人持槍恐嚇,一家專門外送餐點的業者就說,面對各式各樣消費者,除了必須訓練員工危機處理能力,考核過才能上線,另外也會在車子上加裝GPS,除了掌控外送時間,也可以清楚外送員是否出狀況。

員警破門,這回要救的是肯德基速食店的外送員工。員警vs.嫌犯(2015.6.21):「你把人家關進來要幹嘛?」

叫外送的消費者用筷子架住外送服務員頸部,行為脫序。獨自到陌生地點,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,曾有飲料外送員遭恐嚇也有發生意外,一家負責外送餐點的業者,在車上裝GPS隨時確認員工是否安全。

客服人員vs.外送員:「你怎麼在那邊待那麼久,餐廳晚出餐,餐廳有說要多久嗎?大概還要10分鐘喔,那我先回覆客人說會晚到,那你請餐廳快一點好不好,好謝謝。」

外送員出發GPS顯示每個人的方位,綠色代表行駛中,灰色代表熄火表示正在送餐,通常一個地點待超過10分鐘就會電話確認,是否有突發狀況就怕對方動粗。

餐點外送業者范姜子婷:「之後有考慮配戴防狼噴霧劑,他們也是有送過山區,比如說被狗追啊或者是遇到比較奇奇怪怪的人也都有,送到家裡的話,遇到什麼樣的人也不是那麼確定。」

為求簡便,大多數外送員只帶錢跟手機,很少人裝行車紀錄器,其他全靠臨場反應,包括規劃最快路線爭取送餐時間,要是遇到挑剔的客人得有耐心,有一次還遇到這樣的客人。

餐點外送員:「客人會給你一堆零錢,要在門口把錢算好,因為少錢的話,我們必須自己擔這個費用。」

好的客人可遇不可求,也曾有台大學生訂餐還得先找到教室,但光從椰林大道找到教室,很怕飯菜都涼了甚至可能被投訴,但為了賺錢委屈往肚裡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外送員#GPS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1019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