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藏寶圖快遞到府! 逃脫遊戲從室內玩進「動物園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7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50

在動物園邊看動物還能玩闖關遊戲,有業者就把密室闖關遊戲搬進木柵動物園,搭配謎題包跟智慧型手機拿出關卡提示,觀察地形地物連闖7關,就能用手機挖出寶藏,網路下單藏寶圖直接送貨到府。只是園區玩營利遊戲,難免擔心影響他人,園方表示只要不打擾民眾、動物,不破壞設備就沒關係。

櫃台:「志宇你的包裹來了。」

記者彭志宇:「藏寶圖快遞到府,馬上就能到動物園尋找寶藏。」

打開謎題包,密室逃脫遊戲場景,搬進動物園拿出手機要先選隊長。闖關隊員:「那我當隊長,那邊有大地圖,我們去看一下大地圖。」

出發找寶藏該往哪邊走,透明提示版有玄機。闖關隊員:「這跟這個好像喔,真的對不對。」

透明提示豁然開朗,第二關看動物解說,抄數字就能往下走。闖關隊員:「不然我們看這個提示,好喔好打開。」

想破關就得先仔細觀察周遭環境,蝴蝶頭頂翩翩起舞,隊員低頭想解答,跑遍7大場館連過7關,終於能開始挖寶藏。闖關隊員:「挖到200了,200了。」

拿起手機做勢挖泥土,手機螢幕連帶動作,不破壞動物園地形地物成功挖到寶,只是進動物園玩商業遊戲沒關係嗎?

遊園民眾:「不會在意吧,就一起玩,因為難免會聽,對方在講什麼就會分心,會好奇他在幹嘛,就會覺得很有趣。」

新型態闖關遊戲跟密室脫逃相比,想租百坪大密室,成本至少20到30萬起跳,戶外解謎破關把動物園當場地,少掉房租人力成本10萬起跳。

遊戲業者劉柏菁:「我們用APP取代現場工作人員,但是我們也會多了,像是做APP開發,要做產品包裝的成本,不過整體加下來還是能減少2成左右。」

放眼望去動物園裡,有不少人也在玩大地遊戲,園方表示買票進園只要不影響民眾,不干擾動物不破壞設備就OK,這也讓逛動物園不再只是走馬看花,多點闖關刺激感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密室逃脫#動物園#闖關遊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27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