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訂房網Airbnb搶合法登台 旅館業反彈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7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25

知名的國際訂房網站Airbnb計畫在台灣合法化,成立分公司,但目前網站上大約1萬個房間,大部分都是「日租套房」,很多還是非法經營,引發旅館業反彈,質疑Airbnb要是正式登台,就是替非法日租套房找合法管道,不排除上街抗議!

國際訂房網站Airbnb要進軍台灣,但實際點進去搜尋,目前在台灣能找到的大部分都是日租套房,引起旅館業反彈,質疑如此一來是幫非法日租套房找合法管道。

旅店品牌經理Reggie:「基本上我們當初在裝潢的時候,花了很多心血跟經費在公安消防,就是為了保障客人的安全,因為現在就是太多的非法日租套房,現在Airbnb再進來的話,那針對現有的合法旅館業者是不公平的。」

強調合法旅館才有保障,Reggie負責的新潮旅店,是從老房子改造,當初花了不少錢和心力在消防安全上頭。

記者張允曦:「合法旅館除了設置安全門,還有消防設備,裝潢部分甚至腳上踩的,要是防焰地毯,門要使用防火門,通通合格才能取得執照。」

新潮旅館還有專門鎖定背包客,只提供床位的4人房,客源跟Airbnb重疊,現在就擔心跟日租套房的競爭將更激烈。

觀光局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主任劉士銘:「實際上這樣一個型態的話,在我們國內已經有歸類是屬於旅館業,如果說這些日租套房,或這樣的型態,它透過旅館業申請程序,能取得旅館業登記證,當然就可以合法營業。」

觀光局態度強硬,不會為日租套房立新規範,一切照現有法規走,而觀光局曾跟Airbnb討論,要求只能刊登合法業者資訊遭到拒絕,共享經濟時代,Airbnb要在台合法化,勢必有不少難關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rbnb#日租套房#進軍台灣#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70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