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立委選情緊繃 朱選總統吸鐵票?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吳建宏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6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1

曾經擔任過桃園縣長朱立倫,被外界視為桃園是藍營大票倉,現在隨著「朱上柱下」似乎底定,原本桃園立委為五五波選區,國民黨公布最新一波滾動式民調,現在已經翻回接近藍六綠四基本盤,面對這樣選情這回尋求6連霸連任的陳根德,要對上「高人氣」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,兩人選戰打得辛苦,不過在文宣部分陳根德推出首支動畫廣告,鄭運鵬則是將文宣變成漫畫,將蔡英文變成貓耳女引發話題。

記者蔣志偉:「曾經擔任過第六屆立法委員,這回鄭運鵬以民進黨發言人身分,來參選桃園立委,你可以看到鄭運鵬,他為摒除外界,對他是空降桃園的想法,因此他勤走基層拉選票。」

握手寒暄,一桌一桌走到選民面前致意,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,多了立委參選人身分,其實早在確定參選前,他幾乎一有時間就回母親桃園住家,了解當地文化建設,就連年長者餐會也是他拜票必走行程。

桃園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鄭運鵬:「其實選舉是很生活化的,大家日常生活做什麼,候選人就跟他們一起作息最好。」

選民:「他一定會當選的啦,我相信他啦,他還會來向我們廚房打招呼。」

鄭運鵬高人氣和蔡英文共同特點,就是兩人擔任同一屆立委,對於選戰策略鄭運鵬將文宣變成漫畫,自己化身主角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融入其中,成為貓耳女引起話題,但外界直指鄭運鵬空降桃園又有小英高人氣加持,讓尋求六連霸藍軍陳根德,不敢掉以輕心。

桃園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鄭運鵬:「我的媽媽是在地的,古早以前叫做蘆竹厝,所以在地,今天來的這個地方蘆竹里,就是我的老家,甚至我們的老家叫做舅公祖,現在還在自己養豬,所以我覺得在不在地,其實桃園是需要說更多人一起進來。」

立委陳根德:「他(鄭運鵬)是代表民進黨參選,那如果說以他的知名度來講也算是非常高知名度,但是現在隨著民主,民主政治的發展,老百姓看到的民意代表在做什麼,大家都感受到陳根德在地服務不錯啊,跟我們鄉親都像自己一家人一樣啊。」

廣告片段:「桃園競選要起飛,蘆竹是國家門戶。」

陳根德突破以往傳統文宣,推出第一部動畫訴求證見,就是希望能吸引選民注意。

選民:「陳根德會當選啊,為什麼?陳根德因為我們支持他,支持他以前我們眷村那裡啊。」

選民力挺到底,而陳根德一得知黨內公布最新一波滾動式民調,原本五五波選區,現在已經翻回接近藍六綠四基本盤,難道是和朱上柱下有關聯嗎?

立委陳根德:「朱立倫參選總統,基本上對桃園立委選舉是有加分的,跟洪秀柱比起來是有加分的?是有加分的。」

桃園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鄭運鵬:「其實在桃園喔,朱立倫並不像過去蘇貞昌在台北縣一樣,老縣長回來大家都歡迎,我們很少看到說,朱立倫主席來到桃園,有什麼樣歡迎情緒,所以那個部分我覺得他有沒有影響力,其實要看他的政績,國民黨就是因為沒有政績,從中央到地方到各級民意代表,圖利自己沒有照顧人民所以慢慢被淘汰掉。」

政治評論員楊憲宏:「朱立倫參選以後,要看朱立倫的手段他下到什麼程度,老實說今天的台灣選舉都沒有簡單的判斷。」

記者蔣志偉:「朱立倫曾經擔任過桃園縣長,而桃園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藍營大票倉,在2001年當時朱立倫,他以44萬張得票率5成5擊敗了民進黨推派的彭紹瑾,而另外在2005年的時候,朱立倫更以48萬張選票擊敗了民進黨推派的鄭寶清,當時他(朱立倫)得票率高達6成。」

桃園這回第一選區競爭激烈,除了陳根德和鄭運鵬兩人還得對面無黨籍王寶萱,第二選區現任立委廖正井將對上民進黨陳賴素美,第三選區目前現任立委陳學聖,第四選區楊麗環,第五選區呂玉玲、第六選區孫大千都是國民黨現任立委都要尋求連任。

明年「立委選舉」候選人該怎麼贏得選民認同,就看藍綠雙方如何在最後關鍵時刻,扭轉態勢獲得勝選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桃園#立委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354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