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讀生跌倒...粉朝燈噴 高溫釀八仙塵爆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八仙塵爆案檢方偵結起訴!9名被告中只有派對負責人呂忠吉,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,其餘工作人員、萬海董事長、八仙樂園總經理和行銷總監,全都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。檢方表示,當時在舞台的噴射手盧建佑,因為氣瓶的後座力跌倒,站起繼續噴,結果角度過低,導致高溫的電腦燈引爆彩粉,釀成12人死亡,由於主辦人呂忠吉沒提醒粉末的危險性,也沒有對工作人員職前訓練,才會造成嚴重傷亡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!

歡樂的彩色派對,瞬間變成人間煉獄,八仙樂園的這一爆造成12人死亡!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,檢方終於找到為何彩色粉末會爆炸,當初民眾拍下的影片,看到起火後,一名工作人員因為被燙傷,雙手不斷揮舞,而他就是噴射手盧建佑。

原來他頭一次使用氣瓶時,朝天空噴彩粉,因為後座力跌倒,結果站起來繼續噴,角度變得比較朝地面,造成編號2號的電腦燈,燈座吸入粉末,再加上溫度超過4百多度的燈泡,瞬間引燃火勢。

士林地檢署襄閱陳錫柱:「未知悉工讀生盧某的部份,他是臨時受召喚在工作舞台上操作氣瓶,起因重心不穩,在第一次噴發的時候跌倒,證明說燈泡裡面有燒,燒了之後從濾光鏡火源竄出。」

這一個失誤,導致嚴重傷亡,不過包含盧建佑和其他工作人員全都不起訴,因為檢方認定,由於呂忠吉的隱瞞,他們全不知道粉末的危險性,也沒受過安全訓練,有的還是臨時被叫上去幫忙。

9名被告中,只有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等罪遭檢方起訴,求處重刑。

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:「我尊重檢方的起訴,其實我是覺得說,檢方這樣一個起訴,可能對家屬是沒辦法交代的。」

呂忠吉說的不起訴名單就是這3個人,他們分別是萬海集團董事長陳柏廷、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和行銷總監林玉芬,檢方認為當天的活動,3人都沒有拿到分紅,而且契約明有寫清楚,活動都由呂忠吉負責,相關安檢也都符合規定,再加上距離爆炸點最近的後門是自行車道,也有柵欄,3人也都不起訴。

檢方感嘆,主辦單位一時的疏忽,也讓許多民眾難忘這起爆炸惡夢!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塵爆#偵結起訴#呂忠吉#業務過失致死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583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