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擦澡、洗便盆!陸3歲女童 獨自照料母親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6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大陸河南一名女童年僅3歲,就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,因為一場車禍讓祖父母雙亡,媽媽全身多處骨折躺在病床上,小女童當起了看護,替媽媽擦澡、處理大小便,旁人看了十分的心疼,由於車禍駕駛肇事逃逸,醫療費成為沉重負擔,更讓母女處境更艱難。

女兒vs.母親:「吃橘子,橘子酸不敢吃,媽媽有病。」

貼心在病床旁照顧媽媽,眼前小女孩才3歲,卻以經擔起家中重擔。

女童母親:「當時只看到我閨女,從電動車前面飛了出去,一撂飛出去多遠。」

想到傷心處女兒還懂事的幫媽媽擦眼淚,一場車禍不僅帶走單親媽媽的家人,還讓她全身多發性骨折,只能躺在病床上,連上廁所都無法自理。

女兒vs.母親:「拿好呀!盆刷淨,上廁所刷淨,慢點慢點。」

小小身軀捧著尿盆,幫媽媽打理一切,女孩的懂事看在旁人眼裡十分不忍心。

當地民眾:「那個小女孩那麼小才3歲,我們家自己的孩子3歲什麼不會,都還在爸爸媽媽的懷抱,而這個小女孩才3歲,剛才我看她端著媽媽的尿盆去廁所,我真的看不了、受不了!」

記者vs.女童:「平時誰照顧媽媽?我。你照顧媽媽?累不累?不累。」

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,但是3歲的年紀大部分的小孩能做的家事並不多。

小朋友:「曬衣服、拖地、曬衣服。」

根據國內親子網站調查,9個月到2歲頂多幫忙收納玩具,3歲到4歲可以澆花、幫忙拿小物件,5歲照顧寵物、擦餐桌,6歲幫忙折棉被,7歲開始照顧弟妹,專家建議依照發育心智成熟程度交代做家事,兩相對比之下,獨自照顧母親的3歲女童格外讓人心疼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 

 
擦澡 洗便盆 陸3歲女童 獨自照料母親

受不了了~小編直接飆淚 (頂溪拉蕊)【擦澡 洗便盆 陸3歲女童 獨自照料母親】

Posted by TVBS 新聞 on 2015年10月15日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河南#中國大陸#車禍#看護#女童#幼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458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