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民偷渡搶上貨車 遇見兇猛北極熊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6 0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進入秋冬,雖然海水溫度越來越低,跨海偷渡前往歐洲的難民人數相對減少,但溺斃慘劇還是在希臘上演,還有難民準備利用貨車偷渡進英國,竟然冒險爬上一輛載有北極熊的貨車,但還是被警方逮個正著。

偷渡遇到熊!北極熊從俄羅斯搬家到英國,只是沒想到竟然碰上一群不速之客,車子不過暫時停了下來,路邊竄出幾個年輕人躡手躡腳,打開後車門一個接一個爬上卡車,不怕北極熊就在身邊,也想要擠進車子準備偷渡進英國。

民眾:「不會吧!他們就這樣跑進去了?」

就是因為偷渡事件層出不窮,英國警方特別加強安檢,幾個偷渡客還沒被北極熊嚇壞,就先被警察逮個正著!

約克郡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:「這應該是第一次,有人想上貨車卻發現裡面是北極熊,警方確認所有偷渡客都下車,經過檢查沒有人在裡面才放行,所以不成問題。」

對這些偷渡客來說,籠子裡的北極熊實在不能構成威脅,因為一路進入歐洲的路程更加致命,抱起一具具冰冷的遺體,這是希臘海巡隊成員幾乎每天都要面對的悲劇,每天數千名偷渡客扛著家當、抱著年幼的孩子,從土耳其渡海要前往希臘,但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,可以踏上紮實的土地。

阿富汗難民:「我們要去德國,因為我的國家有戰亂,我們必須去德國,我每天都沒辦法念書,還有非常多的問題要解決。」

但抵達德國的難民卻也不見得就一切順心如意,不少人只能暫時待在難民營裡,但隨著溫度越來越低,簡陋的帳棚怎麼抵擋得住酷寒。

敘利亞難民:「我想像中的德國比這個好得多,你知道這情況很糟,天氣很差還下雪。」

正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峰會,歐盟領袖齊聚會議焦點還是難民問題,雖然進入冬季,跨海偷渡人數將會大幅減少,但數萬名抵達歐洲的難民安置問題,明年春天還可能出現新一批的難民,這場會議上無數難題等待解決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難民#希臘#北極熊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93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