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學年花900萬頒獎 柯:花錢又耗時!檢討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指示教育局,檢討國中小和高中模範生和優良學生表揚大會的次數和流程,結果引發學生和家長的反彈,認為萬一檢討到最後變「取消」會很傷學生的心,目前教育局傾向「維持現狀」,但檢討和市長合照的方式,或許從一個個合照改為拍「團體照」細節還在研議中。

模範生陳宥均:「我就是模範生我會繼續加油。」

陳小妹妹就讀小學二年級,獲選為模範生,學期末開心領獎,獎盃上模範生三個字不只是驕傲,還代表莫大的鼓勵,沒想到現在柯市長要檢討,模範生的表揚次數和流程,萬一檢討到最後變「取消」怎麼辦?

記者vs.小學生:「不好。為什麼?因為...我想當模範生,不好,會很傷心。」

國小生家長:「我個人是希望不要取消,可以成為小朋友共同學習的對象,柯市長應該不要太著重於金錢吧。」

首先我們先來看現實面,以模範生和優良學生表揚大會會場,通常市長第一天到各國小頒獎,第二天到各國中頒獎,第三天到各高中職和市立大學頒獎,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幾乎耗掉一整天,工作人員得控制每人8秒的頒獎加合照時間,對柯文哲而言,三天時間頒獎有點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有這個再討論啦,我只是隨口唸一唸,想說花三天站在這邊當人形立牌。」

市長覺得花太多時間,但是學校和家長也有話要說。

台北市國小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:「市長來的時間又很短,所以說前面的彩排什麼的都一定要先run一遍先就定位,讓整個流程是順的,算起來人力大概就100多位志工。」

一個頒獎典禮得動用60多位家長、30幾位學生志工,兩個月前開始籌備,台前、台後領導學生上台,確保獎項不要頒錯人,這些細項老師和學生都花了時間和苦心,不是只有市長花時間當人形立牌,如果為了簡化流程,少了市長一個個親自頒獎的典禮還有意義嗎?

台北市國小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:「模範生一個班級也才一個嘛,當然一定是能力各方面是被肯定的才會有這樣的榮譽在,那你說私底下給了,這樣子感覺是有一點那個感受是不一樣的啦。」

再以心理面向來看,來自大人的誇獎和鼓勵能提升孩子自尊,幫助孩子建立自我價值感,對孩子行為模式的建立、人格特質的養成有深遠的影響,老師、父母責任重大,因此表揚大會對學生而言不只是儀式,還有重要的鼓勵,那才是獨一無二的珍貴禮物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柯文哲#教育局#頒獎#取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94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