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數據揭密 進出人次紀錄大事件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6:46

你想過開通15年的捷運,也記錄了大台北地區居民,每一個重大事件的起落嗎?像是去年太陽花學運,鄰近捷運站,包括台大醫院、善導寺和中正紀念堂,進出人次就大爆增,而冬天時期新北投站的也固定出現泡湯客,今年1月就達到26萬人次創新高,換句話說,捷運網路已經跟你我的生活脈動密切相關。

工作人員(2015.1.1):「請不要奔跑,請不要奔跑。」

每年跨年夜,散場人潮都很驚人,今年衝上279萬人次更創下紀錄,捷運通車15年現在站穩6000萬人次,比2000年剛開通時成長超過2倍,而台北捷運也因此跟大台北地區居民的生活密不可分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在2010年還有2011年舉辦花博的期間,其實對圓山站的出站人次影響非常劇烈,來看到平均單月可以衝上100萬人次,甚至在最後一個月已經拉高到160萬人次,而這個數字其實也遠高於過去的平均值每個月60萬人次。」

民眾:「來泡湯、泡腳,兩個禮拜來一次啊。」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另外說到北投的話,就一定會想到冬天一定來這裡泡湯,像是我們觀察新北投站,會發現它的出站人數,從08年過後一直維持規律波動,事實上就是因為冬天來泡湯的人特別多,甚至在2015年1月發現它人次已經達到26萬人,創下新高。」

觀光佔很大因素,不過這兩年影響北捷進出站最明顯的,少不了這一個。

抗議民眾(2014.3):「退回服貿!」

當時附近三個捷運站臺大醫院和善導寺,一個月就有超過160萬人次進出,中正紀念堂更超過200萬人次,比前一年多了4成,顯見捷運網絡深入各區,讓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更想努力打造綠運輸城市。

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:「我們做一個整體的行銷,整個公共運輸來服務大家,那你的公共運輸越便利的時候,我相信會有越多越多人來坐公共運輸,那2020年目標是70%,那我們目前是58%。」

接下來試圖結合Youbike和公車,讓大台北地區的交通網有如蜘蛛網密密麻麻,具可及性也更兼具方便性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#人潮#紀錄#歷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41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