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迎2020奧運!日本重保安 科技反恐展夯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44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東京正在舉行大型的反恐商品展示會,現在就連民間企業也要開始緊張起來,因為接下來5年日本將舉辦多場國際大會,包括明年的G7、2019還有橄欖球世界盃和2020年的東京奧運,受到國際矚目的同時,也讓日本人更容易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,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,有高達近8成的民眾對國內可能遭到恐怖攻擊而感到不安。

因此日本頻頻舉辦反恐演習,從各大地鐵站到海面上,規模比以前更大更逼真,還要使用最先進的反恐科技,畢竟對日本來說沒有甚麼事比安全更重要。

三重縣志摩市民眾:「萬歲,萬歲。」

日本國際活動多G7完接世界盃和奧運,日本三重縣歡呼,因為眾所矚目的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,明年即將在這裡舉辦,還有國際賽事橄欖球世界盃2019也要在日本開戰。

國際奧委會:「東京。」

連辦國際賽事成焦點日本憂成恐攻目標,重頭戲還有2020年的東京奧運,日本接下來5年將舉辦好幾場重大國際活動是全球矚目的焦點,但也成了潛在恐怖攻擊的鎖定區域,8月泰國鬧區四面佛爆炸造成27人死亡,10月土耳其又疑似遭ISIL攻擊,97人無故在街上丟了性命,恐怖活動在全球蔓延,一項重視安全的日本也開始防範於未然。

東京國際展示會常務及川繁己:「接下來的橄欖球世界盃,還有奧運以及殘奧會,這些大活動都要做出反恐對策,在科技面機械都需要應用最先端的技術。」

反恐商展秀新科技濃煙困嫌不傷設備,瞬間濃密的煙霧瀰漫恐怖分子視線完全被遮蔽,想逃連續30分鐘伸手不見五指,阻礙視線的同時氣體用的和牙膏成分同樣的粉末,對電腦和會場設備不會造成損害。

廠商:「存放情報的地方,通常容易遭恐怖攻擊而蒙受損失,我們想對這樣的地方進行銷售。」

全身掃瞄勝金屬探測新防護衣擋450種毒,還有機場等級的全身安檢掃描機,金屬探測器發現不了的化學藥品和爆裂物通通難逃法眼,以及方便組裝的盾牌和超級防護衣,能隔離450種有毒的液體和瓦斯。

最新型的拆彈機器人,最大距離可以在1公里外遠端操作,可以直接當場對可疑物體進行分析,看看含不含有毒物質。

英國廠商:「主要設計用來處理危險物體,像是爆裂裝置還有炸彈,目前我們談得都很順利,日本的公共治安單位都有興趣。」

逾130廠參加日警自衛隊反恐展找對策,展示會場裡處處可見,日本穿著日本自衛隊制服的隊員,還有警察單位總共超過130間廠商參展。

警備機器公司員工:「最新反恐的方式是如何,我來這裡收集相關情報。」

基礎建設相關廠商:「這裡有許多對付無人機的裝置,每個廠商想得很周到。」

無人機低飛安全隱憂新雷達偵測達5km,會場另一個焦點就是頻頻引發爭議的無人機,4月份就有一台闖入日本首相官邸,在沒人知道的情狀下墜毀在屋頂後才被發現,如果當時是恐怖攻擊後果將不堪設想,但現在能夠有所防備了,有廠商推出追蹤無人機的高性能雷達,就算機身小到只有30公分,在5公里範圍內通通無所遁形。

探測無人機代理商:「日本首相官邸有無人機侵入墜毀,讓民間也對此感興趣,日本有許多重要設施,市場非常值得期待。」

近8成日人憂遭恐怖攻擊寧不便也要安全,恐怖事件頻傳讓日本民間的反恐意識也逐漸高漲,根據內閣府對3000人進行調查顯示,有79.2%約8成的日本民眾對國內可能發生恐攻感到不安,更有超過9成的人認為安全比反恐在生活上帶來的不便還更重要。

公安調查廳長官野野上:「恐怖攻擊的威脅逐漸加深,日本的情報收集、分析能力都需要進一步強化。」

日本小島舉辦G7唯二通道易守反恐演習,為了保護明天來日本參加G7高峰會的各國領袖,日本警方早早9月份就已經開始反恐訓練,揹著18公斤的裝備對2名嫌犯進行壓制,地點也特別選在三重縣外的小島上,對外只有兩條橋梁連結,容易防守保安力求滴水不漏。

力求臨場感日本陸海逼真反恐演習,對武裝分子毫不留情進行射擊,海上保安廳也開始展開反恐演習,對可疑船隻的武裝分子進行反擊訓練,比照實戰行動逼真的讓人膽戰心驚。

憂地鐵毒氣襲擊重演日重公眾場所反恐,而最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之一的地鐵,更是重點反恐演習標的,在安檢嚴密的情況下,恐怖分子可能很難真的對國際會議或賽事進行攻擊,因此聚集大量民眾的車站地鐵,反而成了恐怖分子引起國際矚目而下手的地區。

小平警察署署長田中真澄:「恐怖事件的特點就是毫無預警的攻擊,因此緊密進行訓練還要預先做準備部屬,

京橋消防署課長佐藤幸喜:「不管是奧運還是發生其他災害,反應處置訓練的養成非常必要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我們準備好了。」

日辦奧運頻出包文部省長官下台扛責,日本真的準備好了嗎?為了舉辦2020東京奧運,老早就開始部署反恐行動安全想在前頭,偏偏最基本的大會會徽,還有場館設計卻是頻頻爆出大烏龍,搞到最後文部省的大長官必須辭職下台。

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:「我第一次聽到因超支,而延遲完工的報告是在四月份。」

日辦奧運蒙陰影場館會徽設計重新來,奧運場館設計因為超支2倍達到2651億日圓(約合台幣734億元),在遭到外界不斷的撻伐後,不得不臨時翻案工期只好延後,接連爆出醜聞讓日本申辦奧運蒙上陰影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反恐#日本#橄欖球世界盃#奧運#G7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437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