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震」不停! 小巨蛋住戶:分不清地震很害怕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小巨蛋來了,帶起商圈效益再加上松山線通車,也讓附近房價年年看漲,只是讓里民苦不堪言的,就是每次一舉辦演唱會,真的讓人很害怕,因為又要面臨「非天然地震」,牆壁震動,地板跳動通通經歷過,即便里長帶頭抗議,北市府也僅發給了里辦公室一年10萬元的睦鄰回饋金,這個錢是針對「噪音」補償,至於「震動」問題,因為中央沒有訂立法規,目前也只能由小巨蛋營運單位和廠商之間的自主協定來規範。

北市松山區中華里居民:「像地震一樣那樣震動,有時候也會跳動,我們真的分不出什麼叫演唱會的地震,什麼叫天然地震。」

一說到小巨蛋,台北市松山區中華里的居民有一肚子苦水。

北市松山區中華里里長游吉興:「那電話被打爆,電話瞬間全部進來,市內電話也響全部響,電話都接不停。」

不像噪音公害,這樣的「震動噪音」,讓當地民眾實在忍無可忍,於是里長帶頭,今年7月就要求捷運公司出租場地的時候,要保證廠商不能「帶動跳」。

北市松山區中華里里長游吉興:「集體跳動就會有這個問題,所以我們強烈禁止他們跳動,我就覺得說你就從源頭把它禁止掉,搖滾的動感的不要來小巨蛋,這邊辦演唱會你可以找一個比較適合的地方來辦,這邊像江蕙來辦的快20幾場,你連一通抗議電話都沒有,這樣不是很好嘛。」

小巨蛋營運中心主任王鑫瓏 :「我們目前得知是小巨蛋北邊正對面的這個里影響是會最嚴重,他們是反應有集體跳動的話,房屋會一直產生很嚴重的共振現象,之前量測過最多的大概是震度1-2級。」

連小巨蛋營運單位,都知道「震」的誇張,緊急補破網祭出開罰規定,而更早之前針對噪音問題,北市府每年發放10萬睦鄰回饋金,給小巨蛋周邊7個里,但光是一個中華里就有7000里民,等於一個人只分到14元。

記者vs.北市松山區中華里居民 :「我們住在這邊真的很害怕,可是它說有回饋金房價也會漲,回饋金那有什麼用呢?回饋金的話我這樣子好了,我10萬元給你我不要地震,我20萬給你我10萬我們不要領,20萬我給你,他們(官員)就是吃飽沒事等著領錢,想要管事的話就馬上被罵,這樣怎麼會(改善)誰會想要做。」

北市府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:「因為中央還在研定,這些噪音管制法的修正案,或是另訂所謂震動管制法,那目前這也沒有法令可以管制,不過北捷他們目前所提出來是自主管理,希望說跟這些租借場地的廠商,訂定一些協議,那希望他們不要超過63分貝的震動量,那其實站在環保局的立場是樂見其成。

北市府態度中立,只能勸導做和事老,但嫌惡設施就在家旁邊沒人會喜歡,尤其巨蛋天幕,LED光害也成被點名是都市嫌惡設施,另外百貨公司還有超商甚至基地台,都是純住宅區的拒絕往來戶,只是2005年開幕的小巨蛋,確實帶動不少潛在商機,微風南京店進駐讓附近集客效應更明顯。

房仲業者劉明田:「使用40坪那月租金的話大概是18萬,投報率基本上是2%-2.5%左右。」

才空租一個月,已經是搶手貨,租金行情不比東區卻也是年年喊漲。

房仲業者劉明田:「有飯店、有百貨公司、有體育表演,那相對匯集的因為通車的效應,到現在聚集的人潮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。」

北捷廣播:「小巨蛋站、小巨蛋站。」

最主要原因就是松山線通車,進一步拉進人潮流量。

房仲業者劉明田:「基本上小巨蛋那個附近的(店面),大概都要到1萬塊,一坪1萬塊左右的租金,外圍向外擴散的話,遞減大概就是到7500元,然後更遠一點到華航這邊大概在5000元左右。」

除了店面投報率很驚人,住宅行情照樣很抗跌,實價登錄成交均價從一坪77.5萬到今年每坪80.3萬,比去年同期漲了3.6%,只能說小巨蛋進駐帶來商圈繁榮,也多了都市公害,這優劣差別恐怕也只有當地民眾最能深刻體會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巨蛋#地震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535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