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遇超跑競速「紅斑馬」難追 盼科技執法開單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道警察,通常都開俗稱紅斑馬的BMW,但碰到囂張的跑車駕駛還是追不到!因此現在很希望,還在測試當中的「科技執法系統」,能夠盡快通過法案盡快上路。國道員警就說通常雪隧內車速超過20公里,車距得保持50公尺,接獲檢舉才會去取締,避免車距太長影響車流量;另外,雪隧內也有測速固定桿,不過無論是取締安全車距還是超速,都得靠警察人工取締,長期待在隧道內相當辛苦。

保時捷在國道競速,把警方的紅斑馬遠遠拋在後方,警方指出科技執法還沒正式啟用,遇到跑車競速,只能期待「測速照相」拍下照片,但進隧道內下載固定桿罰單照片,來回得花兩個多小時,裡面一氧化碳濃度很高,加上噪音跟高溫,長久下來難免影響健康。

國道警察第九大隊組長陳冠宇:「如果在裡面值勤的話也是會待不夠久,而且也會影響到影響同仁值勤的健康。」

因為人工取締難度高又危險高,才會建置雪隧自動科技執法系統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如果上路後只要在辦公室直接擷取檔案,10分鐘能搞定。有些駕駛怕安全車距取締變嚴格,其實不用太擔心。

以牆上的消防栓為測量標準,每個間隔就是50公尺,也可看反光標桿,每個距離10公尺,地上也有反光標鈕,每個距離0.5公尺,國道警察也說除非惡意逼車靠太近才會取締,通常國道警察拍下照片,兩車中間14個反光標鈕,等於相距只有7公尺已經違規,畢竟雪隧是很多人假日返鄉、出遊的必經路線,駕駛不超速維持車距才能確保安全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道#警察#科技#取締#超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72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