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小音樂課「流行歌」 江蕙、周杰倫、五月天都有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30 08:20

過去歌手周杰倫的歌《聽媽媽的話》曾經被國小當作是課後輔導教材,而現在更進一步,國教史上首度流行音樂教材誕生了,從這學期開始,國小五六年級的音樂課程,除了莫札特和貝多芬還多了五月天、周杰倫、江蕙等歌手的歌,希望透過熟悉的旋律,增加小朋友的學習動力。

小學生大聲齊唱課本上的歌曲傳統音樂課場面,很多家長都是這樣長大的,不過從這學期開始國小增加流行音樂教材。

周杰倫《聽媽媽的話》: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!」

素材來源就是你我平常聽得到的流行歌,像周杰倫《聽媽媽的話》,北市金華國小老師就曾能拿來教小朋友吹直笛,成果相當棒!

金華國小音樂老師林曄宣:「像周杰倫聽媽媽的話,因為一樣,比如說我們要教這個指法,那裡面剛好 一樣的曲子都有這樣的指法,當你帶這首曲子的時候他的喜歡的程度會多,他會來學的意願也高。」

熟悉旋律學起來特別帶勁,小朋友勤練習也更容易上手,不過每個小朋友想從課本上學到什麼,流行音樂可大不相同!

記者vs.金華國小學生:「都聽艾薇兒,我大部分都聽韓國的像Super Junior,如果在課本上學你想要學誰的歌?劉德華。」

從國外的艾薇兒韓國流行歌曲小朋友都愛,負責計畫的台大教授就說,流行音樂教材課程不侷限在當紅的歌,範圍相當廣,從爺爺奶奶輩的流行歌,雨夜花、望春風到現在的江惠、周杰倫、五月天、蔡依林甚至國外的麥可傑克森、瑪丹娜都有。

江蕙《藝界人生》:「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,冷冷暖暖多變人情。」

像江蕙的《藝界人生》入選,透過歌曲讓小朋友認識演藝圈的辛苦,五月天的《溫柔》則是在音樂課之餘還能上感情教育,選材多元,能勾起小朋友的興趣也讓音樂教育更廣泛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杰倫#輔導教材#流行音樂教材#國小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563

0.1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