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告別62年性感標誌 花花公子停刊裸女照

記者 葉佳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4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知名成人雜誌花花公子,以大尺度的性感女郎照片聞名,不過他們宣布從明年3月開始將停止刊登女性裸照,終結這項創刊62年來的傳統,原因在於網路太過發達,過去只能在雜誌裡找到的清涼照,現在上網都看得到,雜誌銷量大減,決定重新轉型。

性感女郎擺出撩人姿態,封面拍得火辣養眼,看花花公子雜誌怎麼少得了美人相伴。

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:「我喜歡漂亮的女人,還有名流、名人,穿得愈少愈好。」

清涼封面照第一眼就要鎖住讀者目光,花花公子雜誌的金字招牌,明年3月開始將有重大轉變,他們將停止刊登女性裸照。

CNN主播:「這就像是麥當勞昭告天下停止販賣食物一樣,花花公子雜誌宣布,不再刊登裸露女郎的照片。」

畢竟是62年來從沒改變過的傳統,品牌印象根深蒂固,沒有辣妹封面的花花公子還是花花公子嗎?

美國民眾:「這是個很有趣的轉變,因為花花公子在男性色情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。」

1953年花花公子創刊號,找來瑪麗蓮夢露當封面人物一炮而紅,PLAYBOY的招牌兔女郎,成為色情產業的閃亮標誌,在戰後壓抑保守的社會氛圍中走出一條前衛的路。

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 (2011):「我很年輕的時候就感覺到社會上有些事情是錯的,我大概也盡了一份力扭轉這些錯誤吧。」

1950到60年代花花公子倡導的自由主義掀起一場性革命,也對女性主義逐漸崛起做出一定貢獻。

女性主義作家:「花花公子帶來許多變革,其中一項很諷刺的就是女性主義,透過雜誌讓男性了解,女性也是值得被取悅的。」

但流行文化的歷史標竿,終究敵不過出版業的現實,1975年全盛時期,花花公子的發行量超過560萬份,但現在剩下不到兩成只有80萬。

CNN記者:「花花公子已經連續虧損好幾年,雖然還是靠著國際品牌授權在營運,但花花公子決定如果要壯大公司吸引更多讀者,是時候要從照片改革下手。」

當時雜誌內頁裡的香豔照片,現在網路上隨手一點都找得到,科技剝奪了花花公子舊有的優勢,只好順應時代,把裸女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。

記者:「創辦人海夫納應該做的就是刪除雜誌中色情的內容,把這個部分拿掉,回歸過去花花公子真正優秀的,那就是報導內容。」

還是保留著固定的性感照專欄,只是尺度變得保守,21世紀的花花公子努力在鞏固自身特色的同時,順著時代潮流摸索翻轉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花公子#雜誌#停止刊登#裸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80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