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墜毀烏克蘭的馬航 14個月真相確定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4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▲圖/半島電視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去年7月墜毀於烏克蘭的馬航班機MH17,機上298名的乘客全數罹難,由於罹難者大多是荷蘭人,因此調查行動也由荷蘭來負責進行,失事調查報告13日出爐,證實了飛機是被飛彈所擊落,當時飛彈是在左邊駕駛艙的上方爆炸,碎片穿透機身 3名駕駛員立刻被擊斃,飛機隨後解體墜落過程只有1分半的時間,調查報告也直指,飛彈是俄羅斯製的山毛櫸飛彈,而且是從烏東親俄反叛軍的省分發射,但報告卻沒有對於是誰發射飛彈做出結論,也引發罹難者家屬的不滿,認為荷蘭方面是有政治考量。

去年7月,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17的班機墜毀烏克蘭,機上298名乘客全數罹難,其中大多數都是荷蘭籍的旅客,因此這起事件的調查權,也交由荷蘭負責進行,經過了一年多的調查,13日報告出爐,證實失事班機,確實是被飛彈給打下來的。

荷蘭調查委員會主席尤斯塔:「MH17班機墜毀肇因於飛彈在左側駕駛艙外不遠處爆炸,飛彈彈頭是9N314M型,屬於山毛櫸飛彈系統。」

荷蘭的調查委員會,花了3個月的時間重建飛機殘骸,前半段的機身大致恢復,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駕駛艙,是受創最嚴重的部位,飛彈在左邊駕駛艙上方,大約1立方公尺處爆炸,大量的碎片穿透了駕駛艙,3名駕駛被擊中身亡,調查人員也從他們的遺體內,發現了飛彈的碎片,而機上的乘客也因為飛機瞬間在高空解體,導致缺氧和極度低溫而死亡,應該完全沒有感受到恐懼和痛苦,這個發現對於罹難者的家屬來說,提供了些許的安慰。

罹難者家屬:「有一點安慰,至少報告讓大家知道,298名乘客沒有受苦,雖然委員會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,但是因為飛彈的衝擊和當下的困惑,聽起來大家都是安詳的走了,這讓我安慰不少。」

外界和罹難者家屬最想要知道的答案就是,到底誰是發射飛彈的凶手,調查小組比對殘骸證據後,斬釘截鐵的表示,這是枚俄羅斯製的飛毛櫸飛彈,而且是從烏克蘭東部,親俄反叛軍控制區所發射,但是報告中並未對是哪方發射做出結論,這也讓罹難者家屬不滿,認為報告結果有政治考量。

罹難者家屬:「這份由事涉國共同偽造出來的報告,令我們覺得厭惡,他們是要掩護政治議題,對於失去親人的家屬,從此面對空洞的生活,一點感覺也沒有。」

荷蘭的報告一出爐,烏克蘭和俄羅斯立刻就開始互相指責。

烏克蘭總理亞采尼克:「我個人是覺得毫無疑問的,是俄羅斯所策劃擊落馬航MH17的班機。」

俄羅斯則是派出了製造山毛櫸飛彈的專家,否認肇禍的山毛櫸飛彈是來自俄羅斯的軍方,並且強調烏克蘭也擁有山毛櫸飛彈,指控對方才是發射飛彈的人。

山毛櫸飛彈製造專家楊諾維考夫:「我們進行試爆飛彈的結果,完全推翻了荷蘭調查小組,認定是山毛櫸飛彈的結論。」

究竟誰是誰非,荷蘭獨立的犯罪調查小組,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調查,預計明年才會有結果,不過在此之前荷蘭的官方,認為烏克蘭沒有在戰區的上空,劃出禁航區以避免危險,明顯有疏失。

荷蘭調查委員會主席尤斯塔:「涉入武裝衝突的國家,應該要注意戰區領空的安全,其他相關的國家、航空公司和飛安組織,應該要加強他們的風險分析,此外航空公司應該讓飛航路線透明,國際航空法規需要改變。」

MH17空難的意外,對於目前正陷入反恐戰的中東地區是一項警惕,聯軍頻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空襲,還有俄羅斯近日還從裏海發射巡弋飛彈,穿越伊朗和伊拉克等國轟炸敘利亞,飛經這個區域的客機安全堪慮。

飛航安全專家歐布萊恩:「如果你現在看敘利亞的領空,幾乎都是淨空的,只有一架敘利亞的國內班機在飛,航空公司都已經盡量避免,在這個區域飛行,尤其是遠離敘利亞飛行,我確信他們是想到了,MH17班機的意外。」

歐洲飛航安全局,已經對歐洲的航空公司發出警告,目前法國航空和英國航空都宣布將改道飛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航#俄羅斯#MH17#烏克蘭#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39

0.2743

0.5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