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抵制風波1年後谷底爬升 林鳳營搶第二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宥翔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4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18

去年10月,消費者抵制頂新,味全林鳳營鮮奶受到波及,從市佔率3成5,業績對半砍,一直到現在林鳳營努力求生,包括推促銷、推產銷履歷透明化,到拍酪農廣告,試圖用故事打進人心,事隔一年拚回了原本6到7成業績。但就在上個星期,董事長李鳳翱突然辭職,外傳是和回鍋新上任的執行長不合,但遭味全否認。

集乳車進場得先初步驗收,拿出特製大吸管,生乳採樣,電梯直送檢驗室。生乳倒進試管,離心脫脂分層,還要做抗生素檢驗,另一邊機器分析生乳成分。

檢驗室人員:「原料奶吸到分析儀裡面去檢測。」

脂肪、蛋白質、體細胞數透過數字能解密,生乳煮滾再由兩個人確認「無異味」檢驗才能通過,樓下一整車生乳才能進工廠作業。生乳變鮮奶只需要經過離心、均質和殺菌就能充填、包裝,完成後再進一次檢驗室,逐一確認才可放行,所有資料同步公開到網路,這一瓶鮮奶也才能從工廠進入通路端。

記者vs.民眾:「對它的質疑是什麼?不是很相信。」

去年10月抵制風波,味全林鳳營鮮奶被打趴,原本7月市佔率3成5穩坐龍頭,到了11月業績最慘,只剩前一年同期的4成,要拚買氣,林鳳營開始大力促銷。家庭號鮮奶不只送小瓶,還送發酵乳跟雞蛋。12月開始在通路拚促銷,1月QRCode上路,再來比起別的品牌只有保存期限,他們把「製造日期」印出來,6月拍廣告。

酪農:「我養牛養3、40年了,牛奶是最單純的東西,為什麼會被打成這樣。」

去年10月抵制風波,味全林鳳營鮮奶被打趴。酪農親自上場,加上夏天是鮮奶需求旺季銷量才逐漸回升業績回來了,但當初接燙手山芋的李鳳翱卻突然辭董事長職務,外傳是和被魏應州請回鍋的執行長蘇守斌不合,但李鳳翱強調當初是來救火,監督食安,任務完成當然要回原本的位置,事隔一年,林鳳營求生但目前還是只拚回了六到七成業績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頂新#味全#林鳳營#鮮奶#形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528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