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依舊封閉神秘 國際媒體採訪遭緊盯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3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北韓70週年黨慶,罕見邀請大批國際媒體採訪,不過想一窺北韓神秘面紗依舊不容易,因為每組採訪記者,都有北韓官員隨身監控,媒體無法自由拍攝,甚至連閱兵舉行時間,都保密到家,記者到最後一刻才被通知集合,保持過去神秘的作風。

大批媒體進入北韓採訪,景象難得一見,但其中大有玄機。

CNN記者:「通常我們進到這個國家,都是由我們的政府代表陪同行動,但現在你可以看到,有上百家新聞媒體在這裡,各家媒體都有一名政府代表隨行,在他們報導時,全程陪在他們身邊。」

北韓派出代表陪同,跟前跟後,採訪全程管制監控,還會提醒你,哪些該拍,哪些不該拍.就連閱兵舉行的確切時間,也保密到家。

CNN記者:「現在是閱兵遊行的上午,我們認為在半小時前,活動就應該開始了,你可以看到,我現在站在金日成廣場,隔一條河的對岸,什麼都還沒發生,所以我們在飯店附近閒晃。」

國外媒體,只能在飯店乾等,消息全面封鎖,記者只能被動接收訊息。

CNN記者:「這類的事情,通常會保密到最後一刻,這就是在北韓事情運作的一貫方式。」

好不容易,等到閱兵開始,國際媒體接到通知,統一集合在大廳,排隊等候安檢。

CNN記者:「不能帶筆電、不能帶手機,只能帶攝影器材。」

北韓勞動黨建黨70年,表演節目呈現忠貞為黨、領導人至上的愛國情操。

CNN記者:「我們抵達金日成廣場時,天氣非常好,天空藍藍的、太陽也放晴,但到了晚上,開始火炬表演時,天氣就不是很配合了,開始下大雨變得寒冷,這些年輕人列隊站在路上,身上沒穿雨衣。」

大雨淋在身上,卻澆不熄表演學生的熱情,大家動作一致,繼續喊口號。

CNN記者:「週末的慶祝儀式,我會說是以『馬拉松式的歌舞歷史表演』作結尾,我會說馬拉松式的,因為這個表演已經歷經了兩個小時。」

馬拉松式演出北韓歷史,強調全國上下團結一致,抵禦外敵。

慷慨激昂歌聲,傳達對最高領導人的誓死效忠。

CNN記者:「他們歌唱的主題,以及北韓人看的電影主題,都是跟尊敬領導人有關聯。」

北韓晚宴,氣氛炒得熱烈,但在樣板式的表演節目中,看不出北韓人民的真實感受,官方也只呈現,願意被外界看到的一面,一貫的神祕作風,北韓仍是一個謎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#黨慶#表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1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