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創意是可以訓練的」  擴散思考刺激大腦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3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00

(▲圖/CNN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藝術家、作家為何?總是有源源不絕的創意,大腦研究專家說,透過「擴散性思考」不斷刺激大腦運轉,普通人也能培養出創意。換句話說,創意是可以訓練出來的,來看看專家的實驗。

知名音樂家貝多芬,黎明破曉時起床,開工前習慣來杯咖啡。

旁白:「貝多芬的早餐是,一杯自己準備的咖啡,並且加了16顆豆子。」

獨創喝法與眾不同,這是貝多芬的生活哲學.另一名非裔女作家馬婭安傑盧,不在家創作,而是習慣到飯店或旅館內的床上寫作,才能激發靈感。

旁白:「她總是隨身攜帶著字典、一本聖經、一副撲克牌和一瓶雪利酒。」

這些藝術家的習慣,你要說是怪癖也好,創意也罷;不過美國一名作家,分析世界上161位藝術工作者的日常生活,發現這些有別於常人的小細節,正是他們源源不絕的創意來源;而且多數人,早起的比例特別高。

《Daily Rituals》作者:「如果你在一天的最開始,執行你的創意計畫,被其他事情干擾的機會就會大幅降低。」

康乃狄克大學教授:「『創意』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擁有的能力。」

專門研究大腦的教授說,就像訓練肌肉運動一樣,創意其實是可以培養的.透過所謂「擴散性思考」,培養創意,CNN記者同時身兼醫師身分的古塔,親自上陣挑戰.教授給他一支筆,請他想出有哪幾種用途?

CNN記者:「你能用它來連接不同物品,用來當作物體間的橋樑,你可以用筆蓋抓東西,你可以放迴紋針、針進筆蓋,如果能把筆蓋另一部分拆下,也能拿來當作牙籤剔牙。」

古塔還說出,解鎖、書籤、當尺丈量等15種功能,答案令教授為之驚艷。

康乃狄克大學教授:「有趣的是,你的答案比較功能取向也比較實用,你想出了15種答案,高出一般人測驗時作答平均,一般人通常回答10-12種答案。」

教授進一步解釋,有創意的人,通常比較勇於接受新事物。

康乃狄克大學教授:「他們對於新想法,比較持開放態度,比較能接受新食物,比較能嘗試高空彈跳,以及認識新朋友。」

富有創意的人格特質,還包括克服恐懼。

即興表演民眾:「我來自哪裡?是你可能對我有興趣的禮貌說法,嗨我是汪達,我想要買這間公寓。」

在一大群陌生人面前,站上舞台即興表演,突破自我設限,無所畏懼腦力激盪,更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創意效果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意#大腦#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30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