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搶人民幣」 連鎖排餐館賣牛肉麵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30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有20多年歷史的連鎖西式牛排館,近來卻上演有人吃牛排,有人卻吃牛肉麵的特殊景象,原來是牛排館競爭越來越激烈,業者相中陸客自由行商機,賣起陸客必點的牛肉麵,打算出奇制勝,而同樣看上陸客商機的,還有另一家牛肉麵店,號稱融入易經概念,加上不同醬料,可以「一麵六吃」。

牛排館員工:「來,三寶細麵好囉。」

牛肉麵店煮牛肉麵不稀奇,不過,一旁卻是在煎牛排,因為這裡根本就是牛排館。顧客:「原本以為他是賣牛排,現在賣麵會想吃吃看。」

明明是西式牛排館,賣的卻是中式牛肉麵,這位先生領子塞著領巾,是標準西式吃法,但拿的卻是筷子,嘴裡吃著牛肉麵,已經有20多年歷史的連鎖牛排館,面臨競爭,光是台北市,這2年就暴增1到2成對手,不得不打起陸客主意,畢竟牛肉麵節,已經打響台灣美食的名氣。牛肉麵業者:「清燉的有薑絲,紅燒的有蔥花。」

同樣看上陸客自由行商機的,還有這家牛肉麵店,太極碗公裡,藏有什麼秘密?牛肉麵業者:「這是我們太極牛肉麵,請享用。」

端上桌的牛肉麵兩旁,多了2個小碟子,一個是土綠色咖哩,一個是紅通通的麻辣醬料。牛肉麵業者:「特製麻辣醬料,加在麵條上。」

當麵條碰上醬料,擦出新火花,淋上湯汁,又是另一種新吃法,光是一碗麵兩種口味,還能衍生出麻辣乾拌麵與麻辣牛肉麵,以及咖哩乾拌麵、咖哩牛肉麵,業者號稱一麵六吃。牛肉麵業者:「(業績)1成成長應該有。」記者:「因為陸客來的關係?」牛肉麵業者:「對,因為陸客來的關係。」

看準陸客商機,業者出奇招,連牛排館也加入陣容,就是要將人民幣留在台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651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