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歌、監測兩用 「運動耳機」搶攻穿戴市場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3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穿戴裝置越來越夯,除了手錶、手環外,耳機也投入運動市場,可以監測跑步或騎車的距離、速度,消耗多少卡路里,甚至還有語音指導教練輔助,讓運動更有效率,更高階一點的,還能測心率,讓用戶隨時調整動作跟運動量,儘管單價不便宜,但多了聽音樂功能,娛樂性更強,可望開創另一個藍海商機。

戴上耳機,邊運動邊聽音樂,現在除了放鬆身心外,還多了監測功能。

耳機業者:「跑步點進去之後,假設你跑步完跑3公里,跑完它就顯示你跑了多久、幾公里然後消耗的時間。」

透過藍芽連結,耳機不只接聽電話、聽音樂,走多快、多遠、消耗多少熱量,專屬APP一目了然,甚至還有虛擬教練語音指導。

圖解搭配語音,跟著 tempo 一起做,讓運動更有效率。

耳機業者:「做30秒的深蹲,點進去之後,它就會倒數30秒,那到快10秒的時候,它會提醒你剩10秒鐘。」

無線設計比起傳統耳機收納更方便,只是語音指導,無法偵測身體活動,用戶只能自己想辦法跟上,動作精不精確,只能自己摸索,另外還有業者,內建光學感應器偵測心跳頻率,標榜隨時調整動作及運動量。

耳機業者:「它會幫你紀錄就是說,你目前運動的頻率是到60%-70%,如果很劇烈的話,可能就是80%-90%。」

民眾:「不一定會戴手錶在身上,但是一定會戴就是音樂,想要聽音樂的時候,還可以測這個覺得很方便。」

民眾:「有一支耳機,然後它可以測我的心率,我覺得還滿方便的,可以比較準確知道,自己這次運動有沒有達到預期標準。」

運動耳機儘管單價,普遍在3000以上,有的更要到8000元,比起一般耳機貴上好幾倍,但跟智慧錶、智慧手環相比,娛樂性更強,開創穿戴裝置新商機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運動#耳機#智慧手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1072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