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燈射出水上煙火 秋遊韓國必去慶典「流燈節」

記者 馮珮汶 韓國晉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3 0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近年來深度旅遊風氣興起,旅客不再只是駐足熱門景點打卡,反而喜愛跟隨當地居民的腳步,體驗在地慶典、透過不一樣的生活角度看世界,南韓近年來為了推廣城鄉觀光,吸引首爾、釜山的旅客到訪,在慶尚南道、全羅北道等一年四季舉辦大大小小約幾十個慶典,其中位於晉州的「南江流燈節」,每年10月初會在南江兩岸盛大舉辦,多樣、繽紛且充滿故事性的花燈妝點了古城公園,江面上更會放滿各種可愛的作品,將自己的流燈寫滿心願,讓江水把帶著祝福的燈飄至遠方。
 
 ▲▼為了紀念當初將軍率3800名士兵擊潰2萬多名倭寇,被譽為三大勝仗之一,每年舉辦的流燈節特別將古城用花燈重現當時的征戰情形。
 
 
流燈節在2011年被指定為韓國代表節慶,今年於10月1日至11日舉辦,若要說活動形式與台灣的活動比擬,大概就是每年元宵的台灣燈會了!而晉州流燈的由來,據說可是為了紀念當初將軍率3800名士兵擊潰2萬多名倭寇,被譽為三大勝仗之一,演變至今除了撫慰當初士兵守護家園的辛勞,現在成了親人間問候與思念的方式,當然也少不了祈福許願。
 
 ▲▼此外,關於韓國民俗、傳統等也都用大型花燈呈現,夜晚點燈又是另一番景色。 
 
琳瑯滿佈的攤販、此起彼落的叫賣聲揭開夜間活動序幕,在這裡除了以大快朵頤啖當地特色小吃,主要以水上花燈、陸地花燈展出為主,大致分為伊索寓言、名畫、童話、晉州魂、韓國之美等區塊,幾乎1比1的打造出當初征戰沙場的光景、也能看見早期傳統的民俗、生老病死等主題花燈;總共200多組的作品到了晚間6點時變成了陸地、南江上的焦點,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。
 
▲▼就像台灣燈會一般,諾大園區有上百個花燈作品;但夜晚變身大型慶典,不僅置於水中還會施放大型煙火秀。
 
不過流燈節其實有相當特別的地方,結合了放流燈祈福、花燈以及煙火,每晚7點、8點30分有表演,還結合水上花燈搭配煙火,一層堆疊一層的南江煙火在眼前綻放,放大版的煙花炸開滿足了觀眾的視覺享受。除了驚呼聲連連,更有一種一天就參加完台灣一年3個不同大型節日活動的錯覺。
 
▲▼3萬5000盞串起的許願燈隧道十足壯觀,不過必須事先預約。
 
 
而流燈節最受歡迎的,就是所有人都能參與的「懸掛許願燈」以及「燃放流燈」。3萬5000盞串起的許願燈隧道十足壯觀,不過要取得這盞燈可不容易,因為名額有限,據說每年早在8月就得提前申請,將親自製作的燈寫上姓名、心願懸掛在會場內,祈求一夜平安順利;若無法預約則可以到現場購買流燈,點上蠟燭將心願放到南江上順流而下,燭火不滅就可夢想成真。在各處另外有傳統遊戲體驗、遊覽船賞江、過愛情橋、流燈DIY等體驗。
 
▲▼燃放流燈也是節慶不可錯過的項目之一。
 
 
 

※2015晉州南江流燈慶典

時間:10月1日~10月11日

地點:慶尚南道晉州市城址洞晉州城與南江一帶

活動內容:水上與陸上花燈展、懸掛許願燈、飄放流燈、穿越愛情橋、製作花燈、遊覽船體驗、表演與小吃

交通:首爾開車或搭乘高速巴士前往,需3小時45分;首爾搭飛機至晉州機場約55分鐘;火車首爾到晉州,搭乘無窮花號、新村號,每日09:40、16:44、19:14首爾發車;06:40、09:00、09:17由晉州發車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韓國旅遊#晉州南江流燈節#煙火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4578

0.1558

1.6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