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湯底多元!台灣火鍋「熱食力」 年吃3億鍋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2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氣轉冷不少人擠進火鍋店,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吃掉超過3億鍋,而且火鍋湯底非常多元,包含日、韓、泰、甚至蒙古口味都有。台灣人熟悉的麻辣鍋、藥膳鍋是很受歡迎品項,國外不少旅遊書也都會特別介紹,「火鍋」是來台灣必吃的美食;還有外國人說,光看台灣的火鍋菜單就覺得眼花撩亂。

牛肉煮熟透紅,天氣冷了吃火鍋暖身,牛肉湯熬煮湯頭走台灣味,放入麵條,火鍋一秒變身牛肉麵,鴨血用檸檬去腥再沾上泰式特調醬,光是一份火鍋就有多種變化。

火鍋店業者鄭小姐:「通常喜歡我們的火鍋,是因為我們的路線比較健康也比較清爽。」

台灣人愛吃鍋,鍋底、吃法都講究,台、日、韓、泰國、蒙古各國特色鍋類都有,就像個「火鍋共和國」,每人平均一年至少吃15次火鍋,高級火鍋單點或者吃到飽,以及平價小火鍋種類五花八門。

火鍋店業者鄭小姐:「日系的涮涮鍋啊、麻辣鍋現在就非常多的店家,每一家都各有特色。」

外國人來台灣吃火鍋,光菜單就霧煞煞,麻辣、藥膳、酸菜白肉各種特色都有,加上特殊沾醬撈麵配菜衍生的火鍋吃法至少50幾種,相當多元!馬來西亞的旅遊書甚至介紹來台灣,火鍋料理是必吃美食。

馬來西亞學生:「一個很特別的就是臭臭鍋,這個我有史以來都沒有聽過,而且就有點很想去嘗試,台灣我本身就覺得喜歡食材本身那個甜味,看那個菜單的時候,都不知道要吃哪一種比較好都很好吃。」

天氣轉涼火鍋暖身,吃法也多元,台灣鍋物融合各國特色,拚出獨特的「熱食(實)力」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氣#火鍋#湯底#氣溫#多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32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