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傻眼!北市47地下道 近半沒裝警用監視器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2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常走地下道的民眾要小心了!台北市警局自行統計,全台北47個地下道中,竟然有22個沒有架設警方的監視器,還有16個連緊急求救鈴都沒有。這些沒人監看的地段,還不乏公館或是行天宮等等熱鬧區域,意味著民眾行經這些地下道的時候,如果遇到突發狀況,可能求救無門、更無法舉證。

走進行天宮旁的地下道,抬頭一看上頭雖然掛著5、6台監視器,但這些其實都只是空殼,沒和警方連線,也沒在運作。

記者葉郁甫:「警民連線瓦解了嗎?地下道裡監視器廢除之後,連唯一的警鈴也破損不堪使用,如果遇到危險後果不堪設想。」

連人來人往的台大公館商圈也有著相同狀況,架攝的圓形電眼都是地方自力救濟,一旁的緊急按鈕可能也只是淹水救助鈴,民眾完全沒發現,如果在地下道發生狀況,警方在第一時間根本不會知道。

民眾:「那不是很恐怖嗎?好像有點危險,警察不知道我們被抓走,想逃、逃不掉的感覺吧!」

台北市地下道成了治安死角嗎?根據警方自行統計,全北市47個地下道,竟然有22處沒裝警方監視器,還有16處連警鈴都沒有,行經這裡的民眾如果遇上突發狀況,白天時行人多附近至少還有目擊者,但夜深人靜時,恐怕喊破喉嚨也沒人來救,但奇怪的是,部份路段如松江民生路口的地下道,入口通道內各個方向和角落都有新款監視器緊盯一舉一動,分部如此不均,議員要警方給個解釋。

市議員王欣儀vs.北市警局長邱豐光:「它的原因是什麼?然後應該做一些什麼樣的補救措施,地下道會發生這種類似案件,最主要是缺乏監控環境。」

警方承諾會盡快解決現況,但市警局以往自豪的監控網,這回被發現只看地面、不看地下,治安的隱形失誤這回又攤在陽光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下道#監視器#緊急#求救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05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