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陸2歲女童玩耍跌倒 剪刀插入頭部

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2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)

家長們要特別當心,在大陸一名2歲女童在家人沒注意的狀況下,拿著大剪刀爬到高處,結果不慎跌落,剪刀從她右側太陽穴插入女童頭部,深度將近4公分,所幸緊急開刀,保住一命。

紅色大剪刀從右側太陽穴插入女童腦袋,X光片中清楚看到,刀尖刺入深度將近4公分,緊急開刀搶救,剪刀被取出,保住2歲女童一命!

主治醫師:「雖然直接插入顱內,但是沒有損傷大的血管,所以顱內出血倒還好,擔心未來有併發症的問題,第一個怕可能有腦脊液漏,第二就是顱內感染,第三個就是術後遠期有可能會併發癲癇的問題。」

所幸剪刀避開主要血管,手術成功。但女童怎麼會被剪刀刺傷,家人表示10日當天下午,女童拿著剪刀爬到高處不慎跌落,導致剪刀刺穿頭部。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兒童最容易受傷、發生意外的地點,就是在家裡,平均1歲到3歲的比例最高。

在大陸湖北,這名鄭姓女子同樣因為小時候的意外,導致咳嗽咳了20年。

大陸新聞媒體:「她的肺部有一個高密度的陰影,而且在鄭女士的左下肺還出現肉芽增生組織。」

醫師經過手術取出異物,竟然是一個長約3公分的塑膠筆蓋。

患者鄭小姐:「當年寫字的時候含著,說話的時候一下子就吞進去了。」

當年擔心父母責罵沒有說出來,結果導致自己一咳就是20年,雖然手術取出筆蓋,但因為在體內存留時間太久,導致她左下肺氣管變形,專家提醒,誤吞異物一定要立刻就醫,避免錯過救援時機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剪刀#意外#吞食#異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18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