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更浪漫了! 捷運出口變身「小羅浮宮」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2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捷運通車營運7週年,日前美麗島車站才推出「光之穹頂(Dome of Light)」動態版,運用燈光和音樂,每天定時上演光炫秀,現在又將引進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藝術概念,把1號及3號出口裝上金黃燈具,呈現溫暖氛圍,看起來就像法國羅浮宮的金字塔般,讓高雄街頭更吸睛浪漫,也讓美麗島車站再度成為高雄捷運中的新亮點。

全世界許多城市因知名的藝術地標聞名且發光,高捷美麗島車站,曾被美國CNN選為「全球最美地鐵站」第6名,CNN更大讚美麗島車站的「光之穹頂」就像是一個萬花筒般,令人嘆為觀止,其實美麗島站內的「光之穹頂」有著深深的涵義,中間的兩根柱子,藍色代表陰,紅色代表陽,代表陰陽調合,上方玻璃延伸出水、土、光、火四大主題,代表了宇宙的誕生、成長、榮耀與毀滅,是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大師─水仙呈現愛與生命的故事。

 

另外站外1至4號出入口則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操刀,以祈禱印象打造4座大型玻璃鋼構門戶,如今高雄捷運將1號及3號出口原本的白色燈光換成黃光,除了讓遊客感到一股溫暖氣氛,也讓經過出口處的旅客大呼看起來有如「小羅浮宮金字塔」,讓高雄街頭更加浪漫。

◎首圖來源:高雄捷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雄#美麗島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88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