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現罕見鳥竟「處死」製標本 科學家稱為研究

編輯 楊坊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2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片翻攝於AMNH Twitter)

究竟是研究重要,還是生命重要?美國一支研究小組日前在所羅門群島上,發現稀有鳥類鬚翠鳥(moustached kingfisher),並幫牠拍照紀錄,而後卻以研究名義處死,引發網友群起撻伐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上個月24日,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太平洋計畫總監Chris Filardi領導的研究團隊,在所羅門群島的瓜達爾卡納爾島上,與當地夥伴研究生物多樣性,意外聽見雄性鬚翠鳥的聲音,成功捕獲後拍照,並將叫聲錄音,隨後就把照片上傳臉書與部落格分享喜悅:「你看的是第一張雄性鬚翠鳥的照片!」

▼(圖片取自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Facebook)

發現罕見鳥竟「處死」製標本 科學稱為研究2

該鳥類曾於1920與1950年代裡被發現3隻雌鳥標本,從來沒有人見過雄鳥,野外也只被看過一次,相當罕見,Chris Filardi花了20年的時間尋找,幸運地在上個月成功捕獲,而他卻以研究名義,將雄鳥殺死作為標本,他解釋此鳥不是罕見或是瀕臨絕種,只是在西方科學裡了解甚少,此說法卻遭國際鳥盟(BirdLife International)駁斥,該鳥類僅在該區有,預估剩250至1000隻成鳥,當屬「瀕臨絕種」物種。

Chris Filardi的作法引發生態學家批評「這是不必要的殺戮」,外國網友得知如此美麗的鳥類被殺害,用「真是瘋了」、「他該被解雇」、「太殘暴了」、「沒有研究值得犧牲生命」紛紛砲轟,為這無辜的生命抱不平之餘,更要求研究團隊道歉給個交代。

▼研究團隊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分享喜悅心情!

 

You are looking at the first-ever photos of a male moustached kingfisher!Chris Filardi is director of Pacific Programs...

Posted by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on 2015年9月24日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絕種#鳥#所羅門群島#研究#標本#鬚翠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1035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