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徵住院醫師 條件「單身未婚父母亡」引熱議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0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內外婦兒急五大科因為辛苦,不少醫院在招募新血上都要更費力。最近就有一篇「超寫實徵才文」引發討論,榮總一名神經外科總醫師PO文徵住院醫師,說最合適的對象是單身未婚、父母雙亡、又沒有男女朋友 ,用法KUSO呈現出辛苦和無奈;雖然後來總醫師PO文道歉,但網友一面倒力挺,認為他說出神外住院醫師真實的辛苦情況。


記者張允曦:「各大醫院陸續開始明年住院醫師的招募工作,但台北榮總一位總醫師的招募文,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」

文章開頭就說要來抓交替,北榮神經外科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,適合單身未婚、父母雙亡、沒有男女朋友,將身心靈全部奉獻給醫院,造福受苦受難的病患及家屬。還說體驗過非人生活,更能體會人生最奢侈的追求就是快樂,審慎思量後還打算投入神經外科,台北榮總就是最佳選擇。

招募文用詞誇張,但神經外科確實辛苦。

神經外科病房護士:「早安喔,今天要幫你抽個血。」

病患包含頭部外傷、腦瘤、腦中風、脊椎病變等,不是重大意外,就是手術有閃失可能造成病人癱瘓,讓不少網友看了大推,直誇總醫師誠實,讓徵到的人死也死得明白,說他吃太多誠實豆沙包會拉肚子,甚至笑說「直接改徵菩薩吧!」

北醫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:「神經疾病他治療的時間,在急性期是個滿重要的時刻,所以他沒有一個很好的教育訓練的話,他不曉得怎麼去拿捏來照顧這個病人。」

資深的神經外科醫師不諱言,神外住院醫師訓練紮實確實辛苦,但成為主治醫師後專業度高、很難被取代也是優勢,而每年神外住院醫師容額僅25個,整體來說並不多也幾乎都會招滿。

文章在網路發酵後,或許迫於壓力,總醫師在自己臉書上po文道歉,很多朋友安慰他其實沒說錯,是用幽默手法道出神經外科住院醫師的辛酸。

TVBS網路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徵才#住院醫師#醫生#條件#辛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99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