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不只是公車!化身超大音響 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開跑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0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「Taipei, Watch! 2015 台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」於10月7日在華山大草原登場,今年邀請了藝術家展現創意,將輛廢棄公車變身成為「街頭音樂廳」、「公共廚房」及「市民運動場」,外觀超吸睛的一台大公車,更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。

有別於以往公共藝術總是被動等待大家前來參與,今年的台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以「WHEN CITY GOES TO THE PEOPLE」為主題,希望以充滿特色的公車,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城市,玩藝術。


 

▲▼「街頭音樂廳-Boom ba la boom 號」。

 

▲▼「都市中的公共廚房-城市田園號」。

▲▼「市民運動場-作動轉置機」。


「街頭音樂廳-Boom ba la boom 號」是由藝術家大腸王(CYH Jayson)一筆一畫將鮮豔的顏色彩繪在公車上,結合鴉藝術與嘻哈音樂將公車變身為手提音響;「都市中的公共廚房-城市田園號」是由任室空間主持人任芯瑩(Hsin-Ying Jen)打造的公共藝術裝置,裡頭有許多綠色植物和原木設計,希望推廣「自己的食物自己種」等可食地景(edible landscape)新概念;「市民運動場-作動轉置機」由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的王士豪、林雨祥、吳志強和劉佳豪以構築(BY.ARCH)團隊所打造,在車體外家上木板和階梯,甚至在窗戶上用木板向外延伸,在車頂放上座椅和桌子,讓老公車變身。

3台吸睛的公車將展至12月6日止,另外在10月10日開幕嘉年華活動邀請到知名樂團黃玠、雀斑樂團與小福氣樂團演出,除此以外還有好玩的地景藝術工作坊與創意市集。


◎圖片來源:Taipei Watch 2015 臺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#華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896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