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分鐘折好一件衣服 日發明「折衣機器人」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9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5:5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今年日本的IT家電展,松下公司和新創團隊,聯手推出一款全自動折衣服的機器衣櫃。只要把衣服揉成一團丟進去,三分鐘立刻幫你折好,最快在2017年就能量產上市。

人的一生光是折衣服,得花上多久時間?

日本記者:「據說達到9000個小時。」

9000個小時相當於375天,不過就在兩年後或許大家能省下這一年又10天的時間。

SEVEN DREAMERS社長:「laundroid,世界第一台全自動折疊衣物的機器人。」

因為洗乾淨的衣服,未來會有機器人幫我們折好。

SEVEN DREAMERS社長:「把這件T恤隨便揉成一團,放在指定的棚架上,laundroid啟動。」

日本記者:「我要拿出衣服了,衣服已經折疊好了呢,會自動幫我疊衣服,有這種東西真是太棒了。」

松下電器常務董事:「我們一直都知道有這種需求,不過能解決問題的技術一直無法實現。」

難以實現的技術,如今終於成真。日本的松下電器和大和房屋計畫在兩年後,把折衣服機器人商品化。只是開發這個跨世紀家電的,卻是這個名不見經傳的新創公司,SEVEN DREAMERS。

SEVEN DREAMERS社長:「我們一直很專注在發展測量技術,我們也自己開發設計了測量儀器,只有我們公司的測量儀器才能製作的商品,所以其他公司根本無法模仿。」

自家開發的測量儀器,可以透過相機來判斷衣服種類,機器手臂則用來折疊衣服。

SEVEN DREAMERS社長:「這是機器裡實際運作的模樣,還有這邊使用影像分析技術,這就代表機器辨別出T恤了,沒辦法確實固定嗎?螺帽掉了。」

折衣服機器人開發時間超過10年,過去一個月至少進行過兩萬次測試,才終於調校妥當。

SEVEN DREAMERS社長:「創新的目標擺得越高,得到的社會批評會更多,忍受這些批評拿出毅力和勇氣是最重要的,因為(疊一件)要花5-10分鐘的時間,總和來說我們希望能盡量減少作業時間。

下電器計畫花兩年時間,來縮短折衣服的作業時間。但對SEVEN DREAMER來說,10年的努力已經讓他們一舉成名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家電展#自動#折衣服#機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27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