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職場版《甄嬛傳》 《華麗上班族》金句引共鳴

記者 沈瑾暘 林芷卉 / 攝影 莊其源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8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圖片由甲上娛樂提供)

入圍金馬六項大獎的《華麗上班族》搶在雙十國慶連假上映,片中不少台詞金句,像是「毀掉一個人要給他很多甜頭,再一次全拿走」、「聰明人控制錢,蠢人被錢控制」都讓上班族看的超有感觸,封它是「職場版甄嬛傳」。


電影《華麗上班族》:「亞洲稱霸,放眼國際,全靠一身膽。」

改編張艾嘉舞台劇,電影《華麗上班族》,描述大公司面臨空前危機,員工出現明爭暗鬥。

電影《華麗上班族》:「要毀掉一個人,先要給他很多甜頭,然後一下子把它全拿走,聰明人控制錢,五百萬啊,蠢人被錢控制。」

鉤心鬥角為自己爭取利益,爾虞我詐的職場厚黑學,讓不少上班族看了心有戚戚焉,甚至還有人說這像是職場版的甄嬛傳。

民眾:「自己是上班族,所以會有些感觸,為了求生存的一些狀況,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子啊,你不踩著別人的背,你就不會有往上爬的機會。」

電影《華麗上班族》:「我現在最怕年輕人,要不點頭要不搖頭,要不然就傻笑,別人想不到的、他想的到,人生每天也是賭博,別人不敢做的他敢,別人害怕負的責任他不怕。」

其他職場金句包括「面對未知的險境,要守也要懂得出擊」,還有「你的未來就看你現在怎樣下注」,另外電影公司自製海報文宣像是「職場沒有自己人」以及人前拍拍手、人後下毒手,掏心掏肺輸給狼心狗肺,都讓人看了點頭如搗蒜。

《華麗上班族》主題曲《何必呢》:「算什麼,我出賣的血汗,價錢也沒談定,就反過來背叛我了,為什麼我打造的美夢,不等我醒過來才毀滅我呢。」

就連陳奕迅唱的主題曲也在呼應員工替老闆賣命,卻等不到相同的回報,從預告台詞、海報到歌曲句句打中上班族的心,希望能搏得共鳴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華麗上班族#甄嬛傳#上班族#職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433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