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繩保命!洗窗高空搏命 行人路過當心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8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工人墜落的意外地點在內湖科技園區,上午很多上班族經過,其他師傅說,他們身上必定要配備扣環連接安全繩,沒問題後再檢查吊籠的鋼纜是否有斷絲,通常吊籠兩邊鋼繩承重加起來至少1000公斤,但日久也可能斷掉。除此之外,底下也得用封鎖線圍起來,以免路人經過,就怕他們施工器材掉落砸到人。


記者林彥汝:「事發現場已經拉起了封鎖線,而地上也放了交通錐,地上有相當多掉落的物品,而其實在事發之前,廠商也有在地上放交通錐,但是範圍比較小。」

內湖瑞光路這條人行道,是很多上班族必經路線,一樓是銀行,旁邊是科技公司,還有不少餐廳,掉落物砸下來,範圍不小,不過施工當時,正下方只有放交通錐警示,沒有完全圍起來,幸好沒有砸到其他人,其他外牆施工師父說,怕吊籠纜線斷掉,他們身上必定還要扣這條安全繩。

洗窗師傅洪世宗:「鋼索斷的話,我們這個會自己救命,像這樣卡住,類似像這樣子,這樣就垂下來,我們就會懸在半空中。」

工作性質風險大,防護措施不能少,身上必定要有安全扣環連接安全繩,還要有全身式防護,過去只有綁腰部,掉落下來很容易受傷,每次工作都要詳細檢查吊籠。

洗窗師傅洪世宗:「我們會從高空放下來,放的時候我們手會檢查,看鋼索有沒有斷絲或是哪邊有破損。」

吊籠鋼繩一邊承重至少500公斤,兩邊加起來就有1000公斤,而吊籠重量280公斤,一般來說只會站2個工人,即便再加1個,承重也是綽綽有餘,底下也得拉起封鎖線,以防施工物品掉落砸傷人,畢竟高空工作,要是底下有人經過也會受到波及,不得不謹慎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墜落#洗窗工人#內湖#大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414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