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洪、朱決裂!沒藍營奧援 學者:局面全有全無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7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民黨啟動換柱第一步 ,洪秀柱沒了國民黨奧援再加上中常會也有換柱共識,腹背受敵的她堅持戰到最後一刻,學者分析她除了透過法律途徑捍衛提名的正當性之外,就是想辦法漂亮轉身下台,轉任副手或是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,這也等於避免與黨中央正面衝突。

這是一場國民黨史上最艱困的戰役。

司儀(2015.9.12):「這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無敵辣椒。」

小辣椒洪秀柱槓上黨主席朱立倫。

支持民眾(2015.4.20):「總統好!總統好!叫總統啦。」

短短3個月從團結到決裂徹底翻牌。

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:「那以目前鬧到這個狀況 ,我覺得朱洪配機會不大 ,那不分區提名我覺得這個對洪秀柱可能傷害會更大 ,也就是說 ,她目前就是「全有全無」的狀態 ,那我覺得要嘛就裸退 ,要嘛她能在未來全代會裡面一搏 ,可是就像我前面講的 ,她真的要衡量黨內對她支持的力道如何。」

於情、於理,國民黨作法少了正當性,按照洪辦說法,現在是「全力備戰」,因為雙方擺明撕破臉,現在挺柱團體怒火直冒。

抗議民眾:「如果國民黨敢唾棄敢放棄柱柱姐,我們就拋棄國民黨。」

集結抗議力挺洪秀柱,再加上這一天中常會表態提案「召開臨時全代會」

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:「朱立倫如果要顧立委選情,不只是他要出來選總統,他是不是能讓王金平當不分區帶動國民黨在中南部的士氣,那這樣的佈局會不會比較穩定,甚至盡快提出副總統的人選讓黨內結構比較穩定 ,我覺得這是其它這些所謂天王可能會看待的,比如說吳敦義他雖然角色不多,可是未來會不會是一個選未來黨主席的好機會,那你如果這樣看的話,好像每個人都有位置。」

政治評論員黃智賢:「現在這個盤勢是這樣,兩部火車對撞那兩敗俱傷,那如果她堅持走下去,在法理上她走不走得下去,她如果採取法律行動告國民黨,那當然傷之又傷,她是要衡量大局,而現在的大局是到底怎麼做,對國民黨現在弱之又弱的選情可以起碼停損。」

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,而漂亮下台的辦法,其實就是接納黨中央安排轉為副手,或是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,只是現在的洪秀柱真的分身乏術,因為洪辦主戰派代表,以台大教授張亞中、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以及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為首,他們強調拔柱行動有失正當性,拒絕條件交換,支持以法律途徑來捍衛權益,至於主和派的智庫執行長尹啟銘、政策顧問葉匡時還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,他們認為接下副手為黨輔選是可行策略,再不然漂亮轉身下台也能避免和黨中央正面衝突。

政治評論員 黃智賢:「是說她民調太低、募不到款還是路線之爭,到今天其實我們好像也沒有一個最後的答案,洪秀柱自己要把最後的她想的那個道路釐清楚,是她要告訴幕僚、告訴選民她要往哪裏走,而這個走是必須要用最高的智慧,而不是用自傷或是傷黨的方式。」

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:「不但是總統大選選輸了,很可能從現在65席的多數,我們現在113席裡邊的多數變成為大概只有30到40席,那這樣的情況之下,對國民黨的打擊就相當嚴重。」

是顧全大局還是堅持理念,眼前的荊棘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洪秀柱得自己找出未來道路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洪秀柱#朱立倫#國民黨#中常會#聯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593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