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郝前市長最愛眷村菜! 柯拆違建歇業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拆除「建築性廚房違建」,本來預計10月1日要全面改善完畢,遇上颱風攪局延期至這個月13日。其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愛吃的眷村菜名店「村子口」也列在改善名單中,附近鄰里眼看店家從9月底拉下鐵門就沒再營業,以為關門大吉直呼可惜,其實老闆本來確實有意找新地方再賣,無奈好位置難尋,最後決定內部整修後月底重新開張。

莊敬自強處變不驚,8個「老眷村味」大字留在牆上,位在八德路巷弄內的名店「村子口」是里長口中的「敦化里之光」,現在卻鐵門緊閉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這間店本來是老字號眷村菜,前市長郝龍斌也很喜歡吃,不過現任市長柯文哲強制拆除,營業性廚房違建,老闆決定暫停營業。」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vs.老闆(2013.2.27):「烤餅、滷菜還有餃子,餃子有了餃子給你準備了。」

眷村好滋味也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美食口袋名單,除了炒餅和湖南辣椒香腸等功夫菜,店裡大櫃子裝的滷味,更是口耳相傳必吃家常菜,假日時間總是座無虛席,但好滋味可能成為絕響嗎?柯文哲上任後8月訂定專案計畫拆除營業性廚房違建,以往村子口老闆煮熱食的爐火區設在違規區列在改善名單,老闆貼公告,宣布28日起整修內部,街訪鄰居一度以為關門大吉不賣了。

北市敦化里里長吳文惠:「有啊大家很捨不得,哎呀怎麼這樣子呢。」

許多店家收到違建通知後,不等市府強制拆除自己動起來,8月初通知違建店家,建管處本來預計10月1日全面改善完畢,無奈遇上連續颱風攪局,強制拆除作業延期到10月13日,至今421件營業性廚房違建,尚有33件仍在改善中,村子口就是其中一戶。

北市敦化里里長吳文惠:「我知道老闆先前也因為這個(拆違建)關係,他都自己騎著腳踏車,在我們附近一直繞一直找(新點)。」

想移點無奈新址難尋,老闆最後決定直接內部整修,把中央廚房移到別處,月底就能重新開門大吉,配合市府法規好味道也能持續傳承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眷村#拆除#柯文哲#郝龍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23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