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市怪象又一樁 40萬買戲院2座位產權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房地產交易怪象多,天井、門廳,都能被單獨拿出來交易,現在甚至連電影院座位都能賣,根據實價交易紀錄,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、復興北路口的芝麻大廈,3、4樓荒廢多年的金像獎戲院,今年4月份交易兩個座位,包含土地、建物持份,總價共40萬元,由於2013年開始,戲院至今已經第3次交易座位,價格一路水漲船高,房仲專家研判,買方可能是考量整合股權,等待增值,或是先插旗,增加都更談判籌碼。

記者高嘉甫:「房市景氣冷颼颼,也出現越來越多奇特的產權交易,現在就連戲院座位,都能分拆來賣。」

一個座位值多少錢?今年4月實價登錄網,就出現一筆總價40萬、2個戲院座位,持分不到2坪交易。

成交地點位在長安東路、復興北路口,這棟芝麻大廈,3、4樓是荒廢多年的金像獎戲院,當年負責人張克東把座位當股份拆開出售,因此至今,有將近百名所有權人,其中旅館大亨李銘松擁有8成面積,目前還有100多個座位持分在其他人手上。

記者:「持分滿複雜的?」

大廈管理員:「對,我這方面資料,我們本身也沒有,所以你們要去跟他們聯絡,不好意思。」

其實2013年開始,金像獎戲院就出現座位交易,第一次平均每個價格15萬元,去年4月則以總價36萬元成交,每個單價18萬元,漲幅約2成,專家認為,賣方趁市場價格好,選擇陸續脫手。

房仲黃舒衛:「他只要是一戶,他也代表一個地主,未來不管是都更重建,或是跟建商合建,如果說沒有完全達到,百分之百同意的話,基本上所有的重建計畫是無法行動的。」

除了有心人士可能趁機佔位,透過都更牟利外,以當地房價推算,單坪20萬左右遠低於行情,增值空間大也算進軍房市投資好標的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房市#戲院#座位#拆賣#房地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6242

0.7488

1.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