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學生比拚! 陸生拚外語勇於表達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台灣學生習慣上課「埋頭苦讀」跟陸生敢發言、求表現推銷自己大不同!現在甚至在英語能力上,也表現的比台灣突出,根據英檢機構調查,大陸、馬來西亞、南韓的多益成績都比台灣佳,外語系教授表示,是因為陸韓的畢業生拚進入外企,會考得都是精英型的考生,所以成績特別突出。

台大學生:「發問也都是比較那幾個人,現在很多人都這樣,就覺得不是很好意思,在大家面前講話,大班可能就比較少問,可能怕會佔用時間。」

上課不想回答問題,主動發言的理由百百種,台灣學生上課豎起耳朵抄筆記「埋頭苦幹」,而來自對岸的他們剛好相反。

世新廣播電視主持課程學生:「媚娘媚娘媚娘你來了!汪汪汪!」

這是世新大學廣播電視主持課一半以上都是陸生。

世新廣播電視主持課程學生:「啊!疼!姐你這是幹什麼,打針呀!有病就得治知道嗎?」

在舞台上展現自己不吝嗇,敢秀敢表演,因為在大陸人口眾多,競爭激烈,表現不夠突出很難爭取到好機會好資源。

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:「前三名學生平均只有6%,但是陸生高達25%,換句話說有4分之1學生可以拿到前三名。」

陸生的優異表現不只表現在單一院校,亞太區的多益分數調查,大陸平均成績671分、馬來西亞656分、南韓646分、台灣536分、香港532分最後是日本512分,有外語系教授分析,大陸和南韓分數比台灣高是因為學生想擠進外商公司,而台灣日本這樣的現象相對較少,不過台灣學生的語言力與企業的期待似乎有落差。

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:「製造業平均大概530分、服務業大概560分、金融業比較高大概650分,可是根據2014台灣大學生平均多益成績只有499分,這樣從數字來看,明顯存在這個大學人才跟產業需求明顯的落差。」

根據英檢公司調查,有6成4的企業在招聘新人時會採納英文測驗成績,金融業招聘儲蓄幹部時期待多益成績700到800分,科技業工程師大約550分到850分,連鎖飯店業者櫃檯接待500分到儲備經理700分不等。

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:「因為我們已經是全球供應鏈的一部分,所以不管行銷人員不管業務人員,不管設計人員工程師甚至生產線主管,都需要具備國際競爭力。」

語言力和表達力在跨國人才競爭,上不僅是趨勢還是不可或缺的競爭力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生#多益#英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747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