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言成逼宮!「換柱朱上」 掀藍營茶壺風暴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國民黨啟動換柱行動風波延燒,今天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親上火線,堅持選到底會走到最後一刻,只是一個從初選到提名都符合制度的參選人,現在因民調不佳,黨內大老壓力,得承受逼宮換將的局面,甚至黨主席朱立倫也不挺,洪秀柱腹背受敵,學者分析國民黨這部廢洪作法,少了程序正義 ,就連護柱團體也表態,即便「換柱朱上」也寧可不投票。

主持人(2015.7.19):「由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,競選明年的總統大選。」

還記得今年7月,國民黨確定派出娘子軍出征,角逐2016年總統大位。

主持人(2015.7.19):「國民黨加油,國民黨加油。」

當時 馬、朱、洪 三人高舉緊握的雙手,象徵和諧團結,萬萬想不到時隔3個月,藍營黨內掀起茶壺內風暴,換柱聲浪越演越烈,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在於民調衝擊低迷選情。TVBS民調中心最新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支持度上升至46%,遠遠高過於國民黨洪秀柱的21%,雙方也從上一波的17%拉大至現在的25%,是歷次調查中最大的差距。

文化大學中山所教授龐建國:「坦白說我們不覺得國民黨的A咖們,有真誠地去支持她(洪秀柱),如果今天她成為候選人之後,那麼國民黨的A咖他們都真誠去支持她,我相信她聲勢不會這麼弱,她聲勢這麼弱的原因,非常重要的原因來講也是因為A咖們,都各有他們的圖謀各有各的打算。」

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洪秀柱的一些政策,特別是在兩岸政策方面,跟黨內是不同調的,其他一些像是經濟政策,還有一些能源政策方面跟朱立倫是不同調的,那我認為這個議題,雖然不見得是換柱的癥結點,但它可以是個引爆點。」

於是勸退洪秀柱動作一波接著一波,9/22派出祕書長李四川直言民調下滑,基層反彈是拖累選情的主因,洪秀柱則是回答退了那誰選?隔了3天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出馬,祭出基層不挺、黨內大老施壓、民調不佳等理由也想勸退洪秀柱,甚至提出「朱洪配」的選項,但洪秀柱強調,依循黨內制度提名通過完全合法,為何不是朱立倫當副手來幫忙輔選,最後一次就在10/3,朱立倫照樣提出,希望洪秀柱在黨內大老以及中常委給壓力之下能自動退選,然而洪秀柱也很強硬,認為一旦退選國民黨信譽全無,會立即崩盤。

文化大學中山所教授龐建國:「在她所謂的不高的民調裡面,還是有非常堅定支持她的人,今天啟動任何換柱的做法,都必須考慮到這些堅持挺柱的人的感受,如果這個動作啟動,然後過程中又沒有正當的程序,我相信這些人的反彈力量是不可忽視的。」

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第一它不是非常光明正大又是突然展開的,而且這個慢慢越來越具體化的過程中又有點遮遮掩掩,讓人覺得你們就是心中有鬼啦,不夠光明正大,其實這在政治操作上是徹底失敗的,即使換柱之後,對(國民黨)選情原則上也不會有任何幫助,密室協商和沙盤推演實在是玩太多了,其實看在百姓眼裡,不管你是不是支持洪秀柱的,大家都覺得這個的確不是非常好的做法。」

據傳國民黨內部敲定「柱下朱上」,其實也經過沙盤推演,第一步先修改黨章,這樣一來全代會就有廢止、撤銷提名的權力,接下來主張廢止提名,洪秀柱自然不具有提名資格,一切手法全部都是為了徵召朱立倫,尷尬的是一向直言快語,強調理念之爭的洪秀柱,辣椒性格可不是這麼容易妥協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:「我洪秀柱,不惜被嘲笑、被奚落、被打擊,我也要拿出勇氣爭取改變國家命運的機會。」

白色正義力量聯盟發言人陳建華:「如果『抽柱換朱』集體不同意,哪怕投其他候選人絕對不可能投給更換的候選人,換了我們覺得是一個讓國民黨走向亡黨的後路。」

民眾 :「(國民黨)也沒有很積極也沒有很符合人家的民意,我覺得他只要覺得自己有能力,應該都可以(出來選)。」

護柱團體不惜總動員,要抗爭包圍國民黨中央,力挺小辣椒洪秀柱,即便孤軍奮戰,現在箭在弦上只得奮力戰到最後一刻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民黨#洪秀柱#總統候選人#2016總統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1

0.0659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