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aipei Free進化!北市組聯盟 推全市熱點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22

北市府把原有的Taipei Free無線網路,結合知名百貨、超商,透過10月10日推出的APP,讓民眾只要使用Taipei Free帳號,就可以在市區內近萬個熱點免費上網。不過民眾反映兩極,有些人願意嘗試,也有些人覺得Wifi再怎麼便宜方便,但是還是不如4G走到哪就連到哪,而且這項新措施,目前只開放安卓系統使用。

走著、坐著,都要用手機上網 ,但四周告示明明寫著有免費wifi可用,民眾卻還是寧可花錢。

民眾:「我有4G啊,為什麼要用Taipei Free?每個地方都要特別去點登入,特別去按不是很麻煩嗎?」

北市府又出新招,把原有的Taipei Free結合商家,組成無線網路聯盟,從超商和咖啡店拓及到百貨、知名景點,利用新開發APP,只要使用Taipei Free帳號,就能一鍵徜徉網路。

記者葉郁甫:「北市府把Taipei Free結合商家,想組成無線網路聯盟,但是速度和效率如何?我們實際來測試。」

在北市府連上Taipei Free,下載速度每秒可達11.74mb,上傳更是驚人,接著換連101 wifi,每秒下載流量還有5.28MB, 最後再試試ATT 4 FUN,速率維持3.5左右,表現都還能接受。成立聯盟後,全北市從原先6000個熱點,加上合作商家,熱點數量一口氣來到9000點。

民眾:「如果變方便,就會想要使用看看。」

民眾:「對外國人來說,應該是比較方便吧。」

不過使用者一多,連線速率就很難維持,為了人人有網連,北市府規定每次登入只限半小時,不斷重登的問題,似乎只是換了個原因,而且地點大多集中在市府周圍和市中心,要怎麼把便利拓展到市郊,北市府打算把省下的6千萬預算,另外增點;目標全市皆熱點,北市府相當樂觀,不過這項措施,目只開放Android系統,如果是iphone用戶,至少得再等3週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Taipei Free#wifi#台北市#Android#免費上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389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