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破頭!印度徵368個公僕 230萬人應徵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39

工作真的有這麼難找嗎?印度北方一個省分,地方政府釋出368個公務員職缺,沒想到前來應徵的人竟然高達230萬人,相當於一個台北市的人口,履歷表疊起來的高度大約是紐約新世貿塔高!而且應徵者中有200個博士學位,可見競爭有多激烈。

擠擠擠!放眼望去都是人,這些人不是來逛市場,而是來找工作!印度人口最密集的北方省份,地方政府開出職缺要找368名助理,結果來應徵的人竟然多達230萬人,快要等同於一個台北市的人口。

CNN記者:「應徵的助理職缺就是在政府辦公室內,幫忙準備會議、倒茶、打掃的人,一個月的月薪為240美元,但聽好了,其中有200位應徵者有博士學歷。」

看看面試現場,應徵者排成的隊伍繞了好幾段,如果把這230萬人的履歷疊起來,相當於紐約新建成的世貿塔的高度,大家搶的這麼兇,不是什麼夢幻工作,其實只是負責跑腿的助理職位,雖然月薪不到台幣8千元,但因為是公務員享有健保福利,還有油水可撈,是印度人心目中的超級金飯碗。

CNN記者:「受聘於政府的公務人員他們享有健保、退休金還有各種津貼,他們享有工作保障,如果是私人企業只能自求多福。」

印度每個月都有多達百萬人投入就業市場求職,人數比美國多出至少5倍,僧多粥少的失衡現象,也看出印度的就業危機。
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#就職#公務員#工作#職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528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