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光東照宮400年大祭 黃金列車豪華助陣

記者 陳儒桓 / 攝影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距離東京大約兩個小時車程的日光市,曾以可愛的「日光猿軍團」表演聞名,不過這裡還有一座世界遺產,祭祀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的「日光東照宮」。今年是東照宮建成400年的「式年大祭」,鐵路業者也趁機推出黃金列車,希望促進這波觀光熱潮。

陽光下,閃耀著金色光芒,這是日本的黃金列車,東武鐵道的「日光詣spacia」。

東武鐵道人員:「這是適逢日光東照宮400年的式年大祭,今年適逢日本日光東照宮建成400週年。」

這輛黃金列車車如其名,不只外觀和內部裝潢都以金黃色作為主色調,在私人包廂的專用車廂裡,面對面的四張座椅不只寬敞舒適,整個包廂更塗上金黃色,呈現如飯店般的豪華氣氛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今年適逢日光東照宮建成400週年,所以日本東武鐵道特別規劃這輛黃金列車,就像您看到的,車上許多裝飾都用上了金黃色,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來帶領大家進入東照宮,富麗堂皇的世界。」

日光東照宮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,主要祭祀的是江戶幕府首代將軍德川家康,東照宮最知名的就是動物的木頭雕像,像是睡貓,相傳是為了保護入睡後的德川家康,至於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言、非禮勿聽的三猿,則是保護德川愛馬的功臣,這些動物當然也成為黃金列車的設計元素。

東武鐵道人員:「日光東照宮的睡貓和三猿,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言、非禮勿聽的三隻猴子、作為設計元素的日光參拜標誌、希望能讓大家來到日光玩。」

除了黃金列車以外,日本這幾年掀起了「特別列車」的風潮、這當然也成為台鐵參考的對象。

台鐵人員:「台鐵三條支線的這個部分、我們就會朝著觀光的需求發展。」

把日本的成功經驗帶回臺灣,如何用特別列車拚觀光,這是台鐵的重要課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#日光猿軍團#世界遺產#日光東照宮#黃金列車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657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