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絲巾綁200元丟地 「轉運說」沒人敢撿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林隆士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17

地上有錢,卻沒人敢撿?雲林虎尾鬧區中正路上,出現1個桃紅色絲巾綁住的紅包,還露出2張百元鈔票,但過往路人卻視若無睹沒人要撿,原來這是民間習俗的「改運紅包」,是運氣不好的人借這種方式把壞運轉到撿錢的人身上,有民眾拍下Po臉書提醒千萬不要撿也指責丟的人沒良心,但民俗專家說這是很古早的說法,撿到的人不需恐慌。


200元鈔票用一條紅絲巾綁住,丟在雲林虎尾的鬧區大馬路上,看到錢一般人都會撿起來,但這200元沒有人敢拿,很快的被拍照上網流傳,內文寫現在的人真的很自私,為了自己要改運,而加害到別人身上都沒關係。

原來故意在紅包裡裝錢或是紅絲巾綁錢丟在地上讓人撿,在民俗說法裡,是運氣不好的人借這個方式轉運,把壞運轉到撿錢的人身上。記者實際示範丟一個紅包在地上,聽過這習俗的人,看一眼真的避之唯恐不及。

民眾:「想說不要惹這種麻煩。」

但也有不信習俗的人撿起來,說要撿去警局。

警察vs.民眾:「我不知道,想說直接拿去警局就好。」

警察什麼都收、管他好不好運,民俗專家說這是很古早的說法,現代人幾乎不相信,只是為什麼傳說撿到的人,都會開始走壞運。

民俗專家李寶全:「心理層面比較多,因為撿到之後聽到這說法,就開始煩惱。」

撿到的人聽到轉運的說法而忐忑不安,當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就會相信真的開始不好運了。專家說無須恐慌,如果真的擔心只要把紅包拿到廟裡拜拜,再把紅包裡的現金捐作香油錢,這錢就歸神明所有,或是直接送進派出所公告滿3個月後無人招領,撿到錢的人也沒有去領,錢就充公,倒不倒楣都跟你沒有關係了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包#轉運#習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99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