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洲最聰明國家 成功教育翻轉新加坡

新加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5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37

亞洲最聰明的學生來自哪個國家?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測驗顯示,答案是新加坡。新加坡對師資篩選嚴格,注重智能發展和人格養成,培養出聰明又有韌性的人才,專家指出新加坡能從早期勞工密集轉型成高科技產業為主的國家,教育的力量功不可沒。


可愛的絨毛玩偶、五顏六色的故事書和一般小朋友的房間沒什麼不同,但這間房間的主人是個智商超乎常人的小神童。

新加坡學童:「我今年5歲,才5歲我可以很輕鬆就完成這些。」

拼圖邏輯遊戲對5歲的Aiden來說不費吹灰之力,3歲時第一次做智力測驗,結果就令人驚艷、高達142。

新加坡學童:「這邊有很多,這個是k、這個是J。」

學童父親:「我們在他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他天賦異秉,大概8個月的時候吧,他特別喜歡數字、圖形和顏色,8個月大的時候就能辨認英文字母了。」

就算聰明才智贏在起跑點上,後天學習也絲毫不能馬虎,新加坡的教育從幼兒園開始,就把智育發展和人格養成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。

新加坡幼兒園園長:「小朋友在學生時代的第一年格外重要,當孩子有足夠的自信心,他可以帶著這份自信去唸小學,我們不只要養出聰明的孩子也希望他是有韌性的。」

幼兒園的課堂上大量遊戲互動多過老師在講台上喋喋不休,新加坡這個彈丸小國靠著成功的教育體制 ,成為亞洲最聰明的國家之一。

教育研究中心學者:「新加坡是個很棒的例子,沒有資源、什麼都沒有,但現在成為全球經濟表現最優秀的國家之一,這都要歸功於教育和訓練。」

像Aiden這樣的天才兒童,雖然學習表現沒問題但每週還是要上一次數學輔導課,訓練專注力和表達能力。

新加坡教師vs.學童:「你覺得很簡單嗎?你想要再試一次嗎?下一題?」

學童母親:「老師給他一些小遊戲和學習單,讓他更有參與感,因為他很容易覺得無聊,我想很多老師都知道這一點,所以試著讓他更融入課堂。」

教育是立國之本、培養國家未來的菁英,新加坡從最前線的師資下手,每位老師都是萬中選一。

教育研究中心學者:「新加坡做了很關鍵的決定,嚴格篩選教師的資格,只有高中畢業成績拿A的孩子才能擠身教師行列。」

從勞工階級為主的藍領社會到高科技產業發達的智慧國家,新加坡因為教育而翻轉,養出頂尖人才傲視亞洲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 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聰明#教育#邏輯#師資#高科技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80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