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幽默打破世代差異 《實習生》職場智慧

記者 彭惠筠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5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最近很夯的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好評不斷,顛覆實習生一定就是年輕菜鳥的概念,已經退休的銀髮族來當實習生不一定就等於被時代淘汰,反而是用長輩的智慧和年輕人當朋友,沒有精采的動畫特效卻以啟發人心的溫馨小品,意外擄獲觀眾的心。


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:「嗨茱兒,我是班,新來的實習生,很高興你也有幽默感。我盡量不要。」

已經70幾歲的老阿伯來當實習生,老闆還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強人會擦出什麼火花,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要顛覆我們在職場上對年齡、職等、工作能力的既定印象。

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:「班,我都會問實習生一個問題,你真的要認真好好想清楚喔,你預見十年後的你會怎麼樣呢?當我八十歲的時候嗎?」

面對的是網路世代之下,想法天馬行空又無厘頭的年輕人,勞勃狄尼洛演的是個連開機都不會的銀髮族,原本以為自己得格格不入、從頭學起,結果反而是週遭的年輕人最後都得來向這位阿伯 討教。

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:「我的實習生還真忙,一枚奇葩讓大家都愛他。你要穿得體面點,襯衫紮進去,現在大家怎麼都不塞襯衫了,我就是在問你啦。」

恰到好處的幽默,再加上大咖演員影帝勞勃狄尼洛和當紅女星安海瑟薇,醞釀出另一種螢幕化學作用,而讓他們2位大明星願意出演的就是因為導演大有來頭。

演員安海瑟威:「從我開始演戲,我就想要演南西邁爾斯的電影,我是她的粉絲,這是我第3次到她的電影試鏡,我終於拿到這個角色了。」

導過《天生一對》、《戀愛沒有假期》等經典的溫馨愛情喜劇,女導演南西邁爾斯走出自己獨有的浪漫風格,感人又不失幽默讓資深的影后影帝都願意來嘎一角。

演員勞勃狄尼洛:「南西對喜劇電影有獨特的精準度,她拍的就是那種經典的好萊塢喜劇,我是這樣認為的。」

在一連串都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後,現在的高年級實習生講的是世代差異,用幽默方式打破刻板印象。

導演南西邁爾斯:「笑一個,我一直都很想拍一部關於男女之間友誼的電影,一種不會跨越界線的友誼。」

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預告:「你是我的實習生。我原本要說是實習生兼麻吉。」

溫馨又療癒,在動漫、英雄電影充斥的市場中顯得格外清新,也闖出好成績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年級實習生#實習生#長輩#溫馨小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30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