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代會換柱? 柱粉熱情轉怒火揪「包圍黨部」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面對換柱消息不斷,洪秀柱恰巧取消了原訂的總統府和黨部行程,引發外界聯想,不過發言人出面鄭重否認。而支持者已經在臉書上號召,要在中常會舉行當天包圍黨部來表達不滿。另外根據國民黨黨規除非參選人違反黨紀或是涉及不法,不然不能輕易撤換,就算全代會強行通過「更換參選人」,洪秀柱也能聲請假處分來捍衛自己權益。


換柱聲浪傳不完,洪秀柱午後行程大更改。

記者葉郁甫:「換柱消息傳得沸沸揚揚,洪秀柱卻恰巧在這時取消了黨政平台的行程,連競選總部原先和黨部預定的協調會也臨時喊卡。」

時間點敏感引起外界無限連想,洪辦發言人急忙滅火。

洪秀柱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昶志:「柱柱姐是因為有其他行程請假、沒辦法前往,下午跟黨中央例行的相關會議是因為黨中央通知我們今天不開會,那這也不是第一次不開,之前也有不開會的情形。」

洪秀柱宣傳影片:「我們是伊梓帆。」

挺柱支持者假日大動員,再邀來伊梓帆拍攝挺柱宣傳片來搏年輕人支持。但影片才開拍,中常委提案換柱的消息排山倒海而來,白色正義聯盟把熱情轉為怒火,挑在中常會當天號召柱粉包圍國民黨黨部。

白色正義聯盟發言人陳建華:「柱柱姐是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位經過民選制度產生,經過三道防磚條款產生的,那如果就這樣輕易換掉,我們想問一句話憑什麼。」

換柱於法無據嗎?根據國民黨黨員選舉提名辦法,除非參選人有明顯不法行為或是涉及刑案、違反黨紀才能被撤銷提名,所以不能只因民調低迷就藉機換將。而且國民黨黨章裡只賦予全代會通過提名的職權,並不等於也能撤銷提名,召開全代會也得搶在2個月前公告,時間早就不允許國民黨如果想強度關山,洪秀柱到時也能因為權益受損提出假處分。

律師王志超:「國民黨在這個情況下,如果法院已經准許了假處分,國民黨勢必要用其他的理由,去撤銷掉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。」

意見聲浪形成拉距,自己人還挺不挺柱就看7日中常會結果如何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洪秀柱#更換參選人#黨紀#換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29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