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踐國小午餐出包! 紫米飯飄消毒水味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5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南部傳出黑心業者在煮營養午餐時添加化學藥劑,「食不安心」的問題北部也有嗎?台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在剛開學一個禮拜時,傳出學生營養午餐吃的紫米飯飄散消毒水味,學生第一時間反應不對勁,老師也發現異狀要求學生停止食用,自掏腰包買車輪餅給學生果腹,事後供餐的"力行廚房"發公文表示是自來水水質問題釀怪味!家長質疑,在家煮飯也用自來水都沒事,怎麼營養午餐就能煮出消毒水味。

投訴家長:「我們也是用水這樣洗。有過異味嗎?沒有,沒有過異味。」

轉開自來水洗米煮飯,自己煮起來都正常,倒底米飯怎麼煮出消毒水味,高小姐百思不得其解,怪事就發生在她女兒的營養午餐上。

實踐國小學生:「聞起來有塑膠的味道,有同學吃下去,然後就是說肚子痛,不敢跟老師講。」

同校學生至今印象深刻,事情發生在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,開學短短一個星期,9月7日學生在吃營養午餐的紫米飯時,聞到怪味道向學校老師反應,老師吃了也發現不對勁,跟其他班老師確認後,要求學生停止食用,自掏腰包買車輪餅給全班果腹,學校30個班有5班回報異狀,考量供餐的「力行廚房」,還供給其他四所鄰近學校,怕集體中毒,趕緊向廠商反映。

業者:「結論是,可能是紫米本身的味道比較重,也可能是學校因為剛開學,水源供應沒有正常,就是那個『水質的問題』。」

業者至今無法確定怪味主因,卻在事件隔天發公文,說是周休2日沒用水,一早洗米煮飯,才有消毒水氣味殘留,怪罪是水質問題。

投訴家長:「說難聽一點,台北市都號稱可以生飲了,何來的漂白水問題,我覺得是這太扯了。」

家長無法接受,北市衛生局至今沒有接獲通報,即使學校掛保證,中央餐廚絕對符合規定,家長還是有顧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營養午餐#實踐國小#消毒水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22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