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征服了幾座? 盤點台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身為文青的你,這些必去的圖書館征服了幾座呢?「2015年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」網路票選活動結果出爐了,全台共有68座圖書館參加角逐,最後由這10個圖書館脫穎而出,來看看它們有什麼特別之處。 
 
由於國內的圖書館如雨後春筍般成立,各縣市不僅多了閱讀、唸書的好去處,裝潢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,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就以日前國外的票選1001所圖書館提議為藍圖,舉辦為期4個月的「2015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」,除了讓更多人認識在住家附近的圖書館,也希望能夠對各類型的圖書館有更深一步的認識。 
 
▲高雄圖書總館。
 
票選共吸引了68所圖書館參加,包含國家圖書館1所、大學圖書館23所、中小學圖書館16所、公共圖書館26所以及專門圖書館2所,由網友投票選出;票選結果出爐,前10名上榜的有1間國家圖書館、2間大學圖書館、6間公共圖書館以及1間專門圖書館。 
 
北部有中華飲食文化圖書館、國家圖書館、新北市圖書館總館;中部只有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;南部則是嘉義縣民雄鄉立圖書館、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、高雄市圖書館大東藝術圖書館、高雄文學館、高雄市圖書館小港分館;東部上榜的是國立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。
 
 
◎首圖來源: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圖書館#票選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443

0.1995